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参展 >

内燃机行业三大专业展会9月齐聚北京

  2013年中国内燃机行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年度盛会--Engine China 2013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即将以全新的面貌示人。据最新的消息,历史悠久的中国国际内燃机展将在9月份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Engine China 2013、2013中国国际动力及内燃发电设备展览会GP China 2013、2013中国国际工业机器人及装配与传输技术展览会RATE 2013三大专业展组团的形式同期、同地向行业专业人士集中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呈现。

  据悉本届内燃机展将以内燃机整机、内燃机零配件、动力与发电、机器人与传输四大展区集中展示以内燃机整机为中心,以上下游零部件及制造、终端应用、专业服务等为拓展的内燃机行业全产业链。与此同时,同期同地将举办2013国际内燃机工业协会年会以及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等行业组织同期、同地召开的近10场专业会议。更加专业化的展团组合、更加庞大的展出规模以及高端、权威、异常丰富多彩的同期活动意味着内燃机展成为2013年度行业人士最不容错过年度盛会季。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凸显行业发展趋势

  从各大参展商即将在展会上展示的新产品来看,凸显了本届展会的主题:节能减排、绿色环保。

  潍柴将展出旗下全款发动机产品,其中重型柴油机高压共轨电控系统、HPDI新能源发动机技术、独创STEPPEDBOWL、气道研究、多次喷射技术等多项世界级先进技术将成为体现科技潍柴的重点。而对于国四排放标准实施,潍柴将以电控高压共轨技术作为其国四阶段的唯一技术解决方案。预计,潍柴还将会重点展示相继投产的WP10,WP12,WP7以及代表最高水平的潍柴天然气系列发动机。

  玉柴在客车用发动机市场方面一直保持优势地位,近年来,气体发动机和混合动力高速发展,玉柴在这两个市场的优势比较明显,其中玉柴自主研发的单点喷射和稀薄燃烧技术,将过量空气系数范围控制在1.1~1.5之间,使得玉柴气体机达到12∶1的高压缩比,促使燃烧尽量充分,同时,随时根据车辆的动态工况提供最恰当的空燃比,配合精准的单点喷射燃料控制,保证车辆各种工况下省气,提升燃油经济性。据对比,采用稀薄燃气的玉柴发动机比其他同类发动机省气5%以上。

  云内动力作为中国汽车零部件发动机行业龙头企业,预计将展出包括D19TCI(欧Ⅴ)、D19TCI(APU)、D20TCI、D25TCI、YN30QNE( 天然气)、YN38CRD 高压共轨等先进的柴油和气体发动机。其中满足国五排放的天然气发动机YN30QNE将成为展示的重点,这款发动机代表了云内动力在天然气发动机领域的最先进水平。

  一汽锡柴方面,其为国四产品自主研发的智能电机驱动的热端EGR系统,不仅解决了热端EGR阀系统在中重型商用柴油机上应用的技术难题,更取得了柴油机热端布置EGR阀的控制机构和双通道蝶阀结构等二项实用新型专利。近年来,一汽锡柴搭建起了康威、恒威、奥威全系列国四车用柴油动力平台,功率覆盖范围可达78~500马力,已经成为历届展会上的明星展品。

  在内燃机领域,以燃油管理技术著称的博世已经让高压共轨技术及经济型尾气后处理系统Denoxtronic 6-5大规模应用,起动-停止系统已面向中国市场量产,预计本届展会上,博世将推出最新版的上述成熟技术。

  高性能发动机的代表科勒将携新一代科勒直喷柴油机KDI系列产品参展,KDI系列产品专注于运用最先进的技术来控制燃烧过程,为发动机提供最优性能和最绿色环保的废气排放。全新的KDI系列产品有1.9L和2.5L两款型号,分别满足EPA第三等级/欧洲3A的机械泵加自然进气技术方案和EPA第四等级最终阶段/欧洲3B的高压共轨加涡轮增压技术方案。后一技术方案采用了最先进的2000巴高压共轨,无需颗粒捕捉器即可满足EPA第四等级最终阶段/欧洲3B排放要求。

  除了上述参展商之外,东风本田、浙江新柴、全柴、通用动力、欧意德、常柴、上海日野、YTO、吉奥、奇瑞、东安等主机厂商也将携全线产品大规模参展。

  此外,在内燃机零部件领域,威尔、亚新科、康悦、迪克斯、白兔湖、威孚、派克汉尼芬、万特瑞、渤海活塞、德国弗劳恩霍夫、天长缸盖、辽宁新风、威特电喷、烟台路通等企业也将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呈现先进的内燃机零部件产品。

  2013中国国际动力及内燃发电设备展览会呈现行业热点

  从国内市场来看,目前我国电源建设规模严重不足,而为了达到我国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在"十二五"期间单位GDP能耗要降低16%左右,为达到此目标,我国加快了小火电站的关停步伐。与此同时,伴随我国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的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行业的高速发展,预计在 "十二五"中期电力供需矛盾将非常突出。这对各种柴油发电机组形成持续稳定需求,预计2014年我国柴油发电机组整体行业规模将达到2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3%。此外,内燃发电机组产品不断开拓新的市场,在应急救援、通信基站、可再生燃料发电机组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数据显示,2008年之后,我国为应对金融危机的影响,提出了拉动内需的庞大计划,提高产品出口退税率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国内用电需求加大了国产机组的市场份额,降低了对国外产品的依赖;我国内燃发电机组产品技术、质量有了长足的进步,国际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

  与此同时,我国内燃发电行业提升空间巨大,如高端的低噪音机组产品具有高可靠性、长使用寿命、静音、环保、操作简单、维修保养方便等特点,能满足许多国家或地区的苛刻标准,但国内在此类产品领域还有很多的路要走;高压发电机组在电站系统需要长距离输电的地方有广阔应用空间;随着能源利用方式的不断转变,燃烧天然气、煤气、沼气、油井伴生气、煤层气等气体及其与柴油混合燃烧的内燃机驱动交流工频发电机将有更大市场;日本福岛核电站核辐射事故发生后,人们对核电安全产生了高度的关注,不仅要求核电站有备用电源,还要求达到双备甚至多备用,对核电站用备用柴油发电机组的质量和可靠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着我国对煤矿安全的日益重视以及近年来大量兴建的燃气库、油库、化工厂等设施对现场施工的应急备用及抢险、救援电源的配套,也产生了对高性能、低成本防爆发电机组的大量需求等等。

  2013中国国际工业机器人及装配与传输技术展览会集中展现高端制造技术

  工业机器人技术是现代工业智能制造技术高度集成体现。2011年,中国和全球市场对工业机器人的需求均创下新高。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的数据表明,2011年是工业机器人产业自1961年以来发展最蓬勃的一年,全球市场同比增长37%。韩国、日本等东亚市场栋技穷人销量均有所上升,而中国的销量比2010年提高了51%,成为全球增幅最大的市场。

  中国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需要借力智能制造,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呼唤智能制造,技术发展驱动智能制造,效率、效益、质量的提升需要智能制造,作业环境的改善有赖智能制造。因此,科技部发布智能制造科技发展和服务机器人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以促进行业发展。

  智能制造和智能制造系统的核心是机器人技术、装配技术及传输技术,在商务部及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在中国国家会议中心组织举办2013中国北京国际工业机器人及装配与传输技术展览会,以促进国际先进机器人、装配与传输技术在中国制造业广泛应用。

  先进机器人、装配与传输技术在汽车制造业特别是发动机行业应用非常集中,2013中国北京国际工业机器人及装配与传输技术展览会同期举办,参展商也能与超过5000名来自发动机制造业领域工程技术人员面对面商务交流。

  2013国际内燃机工业协会年会探讨内燃机未来发展趋势

  早在去年年底,内燃机工业协会就对外发布消息:代表全球内燃机行业最权威的国际性会议-2013国际内燃机工业协会年会将由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承办,并与Engine China 2013同期在北京举办。

  来自欧洲内燃机制造商协会(EUROMOT)、美国户外动力设备协会(OPEI)、美国卡车和发动机制造商协会(EMA)、日本陆用发动机制造商协会(LEMA)、印度柴油机发动机制造商协会(IDEMA)、欧洲园林机械协会(EGMF)、日本船用机械和设备协会(JSMEA)、日本内燃机协会(JICEF)等来自世界主要内燃机生产和消费国的专业组织代表将在中国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世界内燃机技术及市场的发展。

  参加2013国际内燃机工业协会年会的有预计参加会议的人数超过500人,成为迄今为止中国内燃机行业协会承办的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广、规模最大的国际专业会议。

  这一全球性内燃机行业盛会在中国的举办体现了中国内燃机行业与市场在国际上的地位日益重要,各国内燃机行业组织越来越重视中国这个快速增长的庞大市场。同时,此次大会与Engine China 2013的同期举办也彰显了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的国际化影响力。

来源:卡车网 作者:大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