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陕西抽检刹车片 近三成不合格

  近期,陕西省质监局对汽车用制动器衬片质量进行监督抽查,14批次样品不合格,部分不合格产品还可能影响汽车制动效果。

  汽车用制动器衬片俗称刹车片或摩擦片,属于易损件,其质量更是汽车制动效果好坏的决定性因素之一。

  本次共抽检47家企业,抽取样品53个批次,样品批次合格率为73.6%。14批次不合格样品不符合标准规定,涉及汽车用制动器衬片产品的指定摩擦系数允许偏差、摩擦系数、摩擦率、标签、热膨胀率项目不达标。随着汽车保有量增加,汽车制动安全逐渐成为影响行车安全的突出问题,而制动性能的好坏与“刹车片”优劣有着直接的关系。而“刹车片”的好坏主要取决于配件本身的摩擦系数、冲击强度等。

  据了解,在汽车高速行驶中紧急制动时,摩擦系数过低就会出现制动不灵敏;摩擦系数过高会出现抱死现象,造成车辆打滑、翻转,对行车安全构成严重威胁。而对热膨胀率的检测,如果摩擦材料在变热时过度膨胀,在手刹制动后制动片一旦降温,会导致车辆滑动。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计,最近几年全国每年发生的交通事故都在30万起以上。其中,有三成是刹车失灵造成的,即每年超过9万次交通事故源自刹车失灵,而劣质刹车片又是造成刹车失灵的最主要原因。

  专家提醒,消费者选购刹车片要看产品包装是否完好,印刷是否清晰,正规产品包装应印有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编号、指定摩擦系数、执行标准等,包装盒内有合格证、生产批号或日期等信息。产品表面如果有油污、裂纹、起泡、沟槽等缺陷,不要选购。此外,要特别注意如果车辆长时间在下坡路行驶且载重量过大,刹车制动使用频繁,容易造成刹车片温度过高,导致刹车失灵。

来源:华商报 作者:张莉
文章关键词: 刹车片 陕西 抽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