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石家庄开展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工作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办法》,提升道路运输驾驶员的职业素质和安全驾驶、节能驾驶的操作技能,自11月1日开始,省会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工作,交通部门提醒广大道路旅客、普货、危货运输驾驶员按要求及时报名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参加培训的范围包括持有经石家庄市道路运输管理处核发的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和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以下简称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且持证满2年以上的道路运输驾驶员。此外,在诚信考核周期内累计计分达20分的道路运输驾驶员也须按规定参加继续教育。

  记者了解到,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应按照从业资格证件核发所属的行政区域划分,报名参加继续教育。旅客运输及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由所在公司统一组织到石家庄市长安区祥运职业技术学校报名,采取集中授课方式完成课时。继续教育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客货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大纲》和《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办法》规定的内容和要求进行。继续教育的周期为2年,每个周期接受继续教育的时间累计不少于24学时,其收费则按照市物价部门核准的收费项目和标准执行。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一鸣
文章关键词: 驾驶员继续教育 石家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