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一汽解放青岛龙V中卡:以卓越价值打造用户赚钱利器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快速发展,道路建设不断完善,物流行业发展迅速,特别是城市、城际物流对中型卡车的需求旺盛。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汽公司”)洞悉市场趋势,准确把握用户需求,依托解放赛龙中卡成熟稳定的产品平台,于2013年8月推出了全新中卡旗舰产品——龙V。该产品定位于城市和城际物流用车市场,汇集了国际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汽车技术,经济性、可靠性、舒适性、安全性和动力性等方面都实现了质的突破,是青汽致力于提升用户盈利能力而打造的一款赚钱利器。

  动力澎湃,运营更经济

  目前城际物流用车逐渐向高效、快速、节能的速配物流用途发展,经济性成为了中卡备受关注的焦点。龙V中卡更加关注经济性,根据不同工况,分为重载、标载、轻量化等版本。整车匹配采用单体泵技术的道依茨发动机,动力强劲,电控喷油,每百公里平均比同类产品节油1-2L;匹配六档、八档超速档变速箱加小速比后桥,全面提升车速,经济转速1500转85km/h,领先同类产品10km/h,最高车速可达110km/h,跑得更快,油耗更省。

一汽解放青岛龙V中卡
一汽解放青岛龙V中卡

  据统计,风阻是影响整车节油效果的一项重要因素,当车辆时速80公里/小时行驶时,有60%的能源输出用来克服风阻。因此风阻系数每下降10%,就可以提升多达7%的燃油经济性。龙V采用整体式流线型设计,加装侧外板导流,厢式车标配导流罩,风阻系数达到行业最低,在提升速度的同时可节油3%--5%。同时,龙V产品标配900m3/h的进气系统,进气能力增加50%,大大提升了整车动力性;拥有国内最宽的货箱公告,车厢内部宽度可至2400mm,满足各种物流货物需求,极大地提升了装载的灵活性,提高了营运效率。

  驾乘安全,运行更可靠

  为了充分保障驾乘人员安全,青汽公司引入了驾驶室安全舱概念,采用整体式设计,全面分析撞击受力,铸就了更强的防护屏障。龙V驾驶室采用全金属车门,加厚侧围外板,加大防撞梁,减小侧窗并加强钣金,有效提高了驾驶室侧面刚度,抗冲击能力更强。采用三段式全金属保险杠,可以使整车在发生碰撞时以较小的形变缓解巨大的冲力。

  龙V匹配有档位清晰,换挡平顺的一汽变速箱,齿轮耐磨,维护简单,是业界公认的耐用变速箱,变速操纵器增加选挡回位装置,提升操作可靠性与驾乘舒适性。整车采用高强度车架、低自重大承载;重载版龙V匹配435后桥,承载能力为同等产品最强;标载版采用385改进桥,性能稳定,加大加厚刹车蹄片,业界最宽,制动稳定,有效确保了行驶安全。升级离合器,六缸机最大传递扭矩提升61%,极大地提高了传递效率和使用可靠性。

  外形美观,驾乘更舒适

  青汽V系卡车采用了国际主流欧系车普遍使用的家族式脸谱设计,大气的前脸格局,简洁却力量十足的型面处理,完美搭配雄鹰展翅车标,端庄厚重给人以足够的安全感,美观霸气。

  内饰方面,充分考虑驾驶员的驾乘习惯与用车感受,对龙V内饰布局进行了更加合理的优化与改进,打造出更宽敞、更舒适,更轻松的驾乘环境。驾驶室采用平地板大格局结构,更宽敞,有效提升空间利用率;依据人体工程学原里创新设计气囊座椅,减少司机疲劳驾驶,保证行车安全;中控采用新型材料,银黑相间色调,层次分明,流线型设计,环绕式布局,简约大气;匹配液晶CAN仪表,时时显示车辆油耗和其他信息,让驾驶员更好地了解车辆运行状态;四幅方向盘、增加储物空间、加大后视镜、沿用经典吊挂式油门、离合器踏板,进一步提高了舒适性。

  感动服务,使用更放心

  青汽公司始终坚持行业最长的保用里程,感动服务,从未改变。实施产品24个月/20万公里的超长保用期,依托全国千余家服务站和百余家备品中心,平均服务半径不超过50公里,最大限度地解除用户后顾之忧。V卡产品同时享受特惠保修政策,真正让用户买的放心、用的舒心。

  自今年8月份全国总投放以来,龙V中卡引起了整个卡车行业的普遍关注。如今,已陆续在广东、江苏、山东、安徽、河南、北京、天津、辽宁、上海等地投放上市,市场反应良好。作为青汽中卡旗舰产品和V系家族成员,龙V将以卓越的价值典范,与天V、悍V重卡及虎V轻卡一道,共同铸就V卡“价值、尊享、共赢”的产品内涵,引领市场,造福用户。

来源:卡车网 作者:依文
文章关键词: 一汽解放青岛 龙V V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