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全国危险品运输车辆或将统一着色 以便区分避让

  前几天在上海举行的2013危险品物流安全高效发展论坛上,某危险品运输行业副会长向记者透露,全国危险品运输车辆统一颜色也摆上了政府日程。他给出的理由是消防车是红色的,校车是黄色,在马路上一目了然。全国的危险品运输车辆也应该统一着色,以便公众区分,其他车辆的驾驶员可以注意避让。

  国内的危险品运输车辆本来就处于监管混乱的大环境下,各省都按照自己的情况修订具体的运输法规,造成了各地在危险品运输管理上各不一样。再加上对危险品的管理多头监管、协调不足,也导致危险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仍然缺失。

  不是在危险品运输环境的监管去下功夫,而去针对车身颜色做文章以此希望能减少危险品车辆造成的危害,如此可笑的事情也只有在国内发生。在全球各地从来没听说哪个国家对危险品运输车辆的颜色会做统一规定。只要车辆满足相关的危险品运输安全条例与法规,选择什么颜色完全是运输公司与车主的自由。

  这位副会长告诉记者,国家安监总局、交通运输部支持这一倡议,全国危险品运输车辆统一颜色已摆上了日程。在全国危险品运输车辆众多的环境下,这个规定带来的效益也是相当可观的,改色必然牵涉到更改车辆行驶证,以及指定喷涂改色修理厂等等。

来源:卡车网 作者:综合报道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