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山东德州市重拳整治车辆超限超载

  日前,山东省德州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车辆违法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通知》,德州市交通运输、公安、财政、发改、经信、工商、物价、质监等12部门将联合行动,加强车辆违法超限超载治理工作。

  《通知》按照“政府主抓、部门联动”原则,对各部门职责进行了明确分工,着重加强对车辆生产及审验的源头监管,推动机动车强制性认证制度实施,严厉打击辖区内非法生产、改装车辆行为。对2012年以来市政府公布的、年货运量20万吨以上的货运源头单位实行重点监管。各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年发货量5万吨以上的车站、港口、煤矿、砂石料场等进行统计,上报当地政府批准并向社会公布。

  德州市交通运输和公安部门将组建联合执法队伍,以治超检测站、交通监察站为依托,以车货总重超过55吨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和重要桥梁为重点,统一开展路面治超执法。对超限运输车辆绕行较多的国省道等重要路段,由各级交通运输监察机构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加大巡查力度。对引车闯关、堵塞车道、阻挠执法、暴力抗法等行为,公安部门将严厉打击。同时,进一步规范治超检测站和停车卸货车场管理,尚未建设Ⅱ类治超检测站的县市,要在前期规划、选址、报批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筹备工作,力争实现“一县一站”目标。

来源:德州新闻网 作者:韩超 庞勇
文章关键词: 超载超限 德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