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国四动力链 领先底盘配置 红岩杰狮畅途版助力甩挂运输

  相信参观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汽车博览会的观众朋友们一定有注意到一辆金属漆宝石绿的大家伙。没错,这辆车身颜色惹人注目的牵引车就是上汽依维柯红岩针对高效物流运输市场推出的杰狮畅途版牵引车。

  一、亮丽的颜色和外形

  亮丽考究的漆面和吸引眼球的颜色

  进气格栅中央的红岩标志也变得更加霸气

  高顶驾驶室还配有导流罩,在侧身就完全看出漂亮的曲线,很好实现高速物流风阻的降低。

  这种车头颜色在国内尚属首次使用,相信行驶在路面上回头率肯定是100%。如果您只是被畅途的颜色所吸引那就太不值当了,其实这车的真正亮点是动力链和底盘配置。

  二、卓越的动力输出

  杰狮畅途版牵引车采用了上汽菲亚特红岩生产的Cursor9发动机,该发动机排量达到8.7L,采用直列六缸、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配备使用SCR后处理技术轻松达到国IV排放要求。


上翻高度足够,便于观察维修;而且线束布置干净利落。

  与油箱并列布置并带有浮标液位指示的尿素罐

  鲜明的标志证明着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90马力。当发动机1270转时达到最大扭矩1590牛米。很好的顺应了牵引车大马力大排量趋势的今天。

  对于甩挂运输来说动力高效的传递至关重要。而杰狮畅途版首次搭载手动的ZF16S2231TD变速箱。16档的配置让动力得到更好的分配,继而燃油消耗率达到令人满意的标准。

  三、高端的底盘配置

  细心的观众朋友们肯定已经注意到该车的离地间隙非常低,这主要归功于ECAS控制系统、悬挂配置及低扁平比轮胎。

  8气囊空气悬挂,满足了高速物流对货物的影响,同时也实现悬架高度3级可调。

  位于驾驶员左侧的ECAS空气悬挂控制器,操作方便简单。

  畅途版采用左右对称各500L的双油箱设计(共计1000L储量),理论续航能力达到2500公里。

  由于车两侧布置油箱,蓄电池巧妙的布置在车后。

  配备美铝轮毂闪闪发亮;轮胎采用低扁平比315/60R22.5的轮胎。相比常用的315/80R22.5轮胎胎壁薄63mm,整车的高度自然下降。

  畅途版采用汉德公司的MAN技术盘全盘刹车桥,盘式制动尺寸为22.5英寸;比起鼓式制动更加稳定安全。

  这辆车还配备德国ZF的液力缓速器既减少刹车原件的磨损,也提高刹车效果。

  该车还配备EBS(电子制动系统)、ABS(轮胎防抱死系统)、ASR(驱动轮防滑系统)等先进设备,图为WABCO的ABS电磁阀。

  不同于其他牵引车的V型推力杆,畅途采用与气囊悬挂相匹配的直列平行式推力杆,提高了抗扭曲效果。

  采用50的JOST牵引鞍座,空载时仅为1106mm,安全可靠高效。

  作为一款定义为甩挂运输的车型,不仅仅动力底盘配置令人折服。红岩杰狮畅途版的驾驶室也做的相当到位。

  驾驶采用气囊四点悬浮驾驶室,舒适性进一步提高。

  驾驶内座椅也是顺应红岩品牌名称采用的红色的座椅和卧铺,非常亮丽。

  据厂家介绍这款车的整车自重为8.27T,稍加改进就可以降至8T左右,这在我国牵引车市场轻量化、高效物流要求下是难能可贵的。作为一款欧洲血统的重卡势必在其明显的配置优势下在甩挂运输行业占有一份市场。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