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解放节油达人赛 高端节油风向标

  卡车怎样降低油耗已经是老生常谈的事情,无非通过三种方式:发动机、车辆配置及驾驶习惯。”随着国内发动机技术水平的提高,同功率发动机油耗相差已经不超过5%,车辆配置方面降低油耗也是价格高昂。那么,如今的形势下,到底什么才是最有效的节油方式,恐怕最好的答案就是良好的驾驶习惯。

  “同样40吨的货物,让不同的司机运输,就有不停的油耗数据,而且这个数据差距可以达到10%左右。”北京某物流公司经理这样说道。同样,一汽解放技术人员也曾介绍说“要想实现行车油耗的减少,决定性因素除了车辆本身的性能配置之外,驾驶习惯同样重要。比如在重车上坡时有些司机将油门踩到底,转速直升到了2500转以上,发动机是轰隆隆的响,听起来是非常有力,实则恰恰相反,爬坡力大大减小,油耗却蹭蹭上升。这就是一些司机反映车爬坡没劲、破路油耗高的原因。其实将发动机转速和车速控制在经济范围内,不仅发动机动力输出强劲(因为发动机在出厂时就已经标定经济转速范围内是发动机最大输出扭矩范围)而且还能获得最经济的燃油消耗。可见驾驶习惯对油耗的影响有多大。

  对于国内司机来说,驾驶习惯的养成更多的是自己多年开车独自慢慢总结的,没有一个很好学习渠道。像国外的一些卡车企业都会举行节油驾驶方面的培训和竞赛,让用户们从实际演练和操作中学到方法技巧。随着眼下油价的不断攀升,排放标准的日益升级。真到了月初不省油,月底徒悲伤;平时不节油,年终大悲催的节奏。再不改掉驾驶过程中的坏习惯,培养良好驾驶习惯恐怕真要后悔了。

  驾驶习惯怎么改,一汽解放将在2014年5月4日至5月23日向全国招募节油达人,这是广大司机朋友们学习交流节油知识的好平台,也是了解认识良好驾驶习惯的好渠道。比赛将通过行驶不低于200公里的实地测试,利用专业设备测出实际油耗,真实有效的比较各位节油达人高招。各位卡友们心动不如行动,都来报名参加吧。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