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试驾沃尔沃FH卡车 在轻松与舒适中前行

  在见到沃尔沃全新FH车型真面目之前,记者就已经充满了好奇,作为沃尔沃最经典的车型,据悉全新车型将从外观和技术上做很大的提升。在千呼万唤中,记者终于在5月20日的韩国新品发布会及试乘试驾活动中与其进行了亲密接触。下面就来一一揭晓沃尔沃FH新车型的神秘面纱。

沃尔沃全新FH惊艳亮相
沃尔沃FH全新车型惊艳亮相

  在新车发布会上的匆匆一瞥,沃尔沃全新FH就为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且不说流畅的线条设计,高大的驾驶室,漂亮的外观,当沃尔沃FH在炫目的灯光中缓缓登场时,周身散发出的贵族范儿一下子征服了大家,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来迎接这位出场的"卡车贵族"。等登上沃尔沃FH驾驶室的那一刻,你将会真正的被它所征服。

沃尔沃卡车试驾场地
沃尔沃卡车试驾场地

  当记者来到试乘试驾场地时,场地上已经整齐排列了几辆沃尔沃卡车,包括沃尔沃FH、沃尔沃FM、沃尔沃FMX最新车型。记者选择了沃尔沃FH卡车进行体验。

试驾现场停放的沃尔沃试驾车型
试驾现场停放的沃尔沃卡车

  进入驾驶室后,第一个感觉就是宽敞。驾驶员1米8的个子站在里面头部仍有一定空间。据了解,沃尔沃FH的驾驶室增加了1立方米的空间,比原来更加宽敞舒适。而仪表盘设计的更加合理,驾驶员坐下后手臂自然伸直就是随意触摸到主要的功能键,不用投入太多的注意力就可以方便的触摸,开车时被分散的注意力也就减少了,安全性自然提升。

沃尔沃FH车型
沃尔沃FH车型
驾驶员在驾驶室里更舒适便捷
驾驶员在驾驶室里更舒适便捷

  方向盘的倾斜角度也发生了变化,旋转角度增加了20%,手握方向盘更加的舒适,脊柱也会相应的放松,减少疲劳感。谈到舒适性就不得不提沃尔沃卡车的座椅。记者坐到座椅上感觉非常的舒适,而且发现座椅一侧设置有不同功能的按钮,实验一下后发现,可以进行不同角度的调节,直到你寻求到最佳姿势为主。而且,和之前相比座椅可以向后多滑动4公分,可升降10厘米,腿部活动空间更大。

腿部活动空间更大
腿部活动空间更大
方向盘倾斜角度更加易于操作
方向盘倾斜角度更加易于操作
座椅有各种调节按钮非常舒适
座椅有各种调节按钮非常舒适

  当然,记者还特意去卧铺感受了一下。卧铺很宽,据了解比之前的又增加了815毫米,并且采用了全新的床垫,坐着非常的舒适,很难以想象是坐在卡车的驾驶室里。据介绍,这次卧铺还增加了控制板,躺着就可以操作驾驶室的主要功能啦。当然其他的设计细节更是深入人心,例如空调系统,超大的储物空间等等。

卧铺及卧铺下面的储物箱
卧铺及卧铺下面的储物箱
卧铺设计有相关按钮睡觉时也可以操作卡车
卧铺设计有相关按钮睡觉时也可以操作卡车

  一切就绪后开始体验沃尔沃FH行驶后的状态。

  系好安全带,驾驶员启动,挂档,起步,动作非常的流畅。在卡车启动的瞬间,噪音很小,非常的平稳,既不会有启动瞬间的震颤感,也不会有突然响起的巨大响声,舒适从第一步开始。

驾驶员双手离开方向盘依然可以保持直线行驶
驾驶员双手离开方向盘依然可以保持直线行驶

  此次的试驾场地是多个弯道组成,因此需要转弯的地方非常的多。转弯最考验的就是卡车的倾斜稳定性以及转向系统。沃尔沃FH最新车型使用的是动态转向系统。据了解沃尔沃动态转向系统与液压动力转向装置配合工作,低速行驶时能够减轻转向的费力感,高速行驶可以提高方向稳定性。

驾驶员转弯非常的轻松
驾驶员转弯非常的轻松

  行驶到转弯时,车速有所降低,沃尔沃动态转向系统发挥作用了。记者特意观察了一下,驾驶员转动方向盘非常的轻松,甚至可以不用前倾使劲就轻轻松松操作了。涉及到转弯,还要提一下后视镜。沃尔沃FH的后视镜比之前更加薄,少了外罩视野更好了。当然挡风玻璃同样带来了良好视野。

  此外,还要重点提一下沃尔沃动态转型系统,据了解可以有自动修正方向盘的作用,即自动定心系统。在行驶到一段直行路线时,驾驶员放开了触摸方向盘的双手。尽管开始记者还有一些担心,但是奇迹就是这样发生了,车辆方向没有发生偏移!这一设计绝对令人叫绝!

视野非常开阔
视野非常开阔

  前面提到试驾场地转弯非常的多,但是车辆的稳定性非常的好,不会有漂移感。据介绍,全新的车系对全局后桥空气悬挂、前桥悬挂系统、驾驶室和发动机悬架都进行了改进,稳定性大大提升,据悉创新设计让全新FH的侧倾稳定性提升50%。

  在试驾场地一圈下来,非常的舒适,驾驶员也是一脸的轻松,毫无不适感。

  当然,不仅仅是这些,沃尔沃全新FH不仅在外观内饰上做了很多的升级,包括关键技术上同样有很多的亮点,在安全性上也做了更多的设计。可以说沃尔沃全新FH充分的考虑到了卡车的操控性与路面驾驶行为,让驾驶员能够极为轻松的操控卡车,提供了绝佳的驾驶体验。

了解更多沃尔沃全新FH车型信息,请点击:https://www.chinatruck.org/topic2014/volvotruck/fh.html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沃尔沃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沃尔沃卡车展可持续发展成果 助推高质量物流

    01:17
  • 践行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卡车一直在路上

    03:05
  • 关爱女性司机 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展现她力量

    01:32
  • 加油卡车人!沃尔沃以行动诠释爱与责任

    02:57
  • 消防展明星底盘来了!沃尔沃FMX助力中联重卡获奖

    01:35
  •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来了!省油不止一点点

    02:40
  • 1年劲省10万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高效版升级上市

    01:43
  • 高效 安全 节油 沃尔沃卡车的好有目共睹

    01:31
  • 车队研修营的高效运营秘密 沃尔沃卡车告诉你

    02:46
  • 沃尔沃卡车车队长研修营 让高效物流更进一步

    01:16
相关文章
沃尔沃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