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六一,山区的孩子你快乐吗?

  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城市里的孩子们都会被礼物和爱包围,然而在偏远的山区,孩子们的儿童节却黯然失色许多,爸爸妈妈往往为了生计外出打工,陪伴在家的爷爷奶奶年事已高,还要务农和操持家务,还有谁会记得给山里的孩子们过六一呢?然而5月23日一大早,在偏远的鄂西北深山之中,一群山里娃娃已在翘首期盼,这一天,他们也将要收到一份大大的儿童节礼物。

东风商用车关爱儿童
东风商用车关爱儿童

  临近中午11点,孩子们终于盼来了"送礼物"的人,一箱箱学习用品从大车上搬了下来,有书包、有文具、有篮球还有书本。孩子们站的整整齐齐等待校长把礼物发到他们手中,兴奋和幸福的表情写在脸上。除了礼物,还有精彩的课程,第一期"阳光课堂"也在这一天拉开序幕。由于缺乏教师资源,偏远的山村小学平时只有4门课程:语文、数学、科技、英语,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比起城市孩子来单调了许多。城里来的漂亮音乐老师带着孩子们唱歌跳舞,青年志愿者叔叔带着孩子们打球做游戏,这一天,他们也和城里孩子一样,生活有了鲜亮的色彩,内心得到了浓浓的关爱。人群中许多面孔孩子们都已熟悉,这也是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第五次走进丹江口市习家店镇青塘小学(东风商用车希望小学)。

东风商用车关爱儿童
东风商用车关爱儿童

  关心贫困山区教育事业是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一直以来持续开展的社会公益活动。自2013年以来,作为东风"润苗计划"的一部分,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对口援建了青塘小学。一年来,校企互动频繁,企业捐资108万为孩子们营建新校舍,员工们通过"微公益"活动满足孩子们的微心愿,与孩子们结成"大手拉小手"一对一帮扶对象。5月8日,青塘小学师生代表来到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重卡新工厂,参观卡车制造过程,从未见过山外世界的孩子们凭借"东风商用车"这个国际化的窗口窥见了更加广阔的蓝天,开拓视野之余,他们也学会了在困难中心怀希望,勇敢前行。

东风商用车关爱儿童
东风商用车关爱儿童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青塘小学的孩子们是快乐的,他们纯真的脸上写满幸福的笑容。贫困让偏远山区儿童过早承担了生活的沉重,让我们共同为山区留守儿童的彩色童年献出一份爱心。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莎
文章关键词: 六一儿童节 东风商用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