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关注卡车生命周期 沃尔沃卡车为用户提供完美使用价值

  2014年5月20日沃尔沃卡车全新车型的重磅上市无疑为众多的物流用户带来了更多的用车选择。在为沃尔沃卡车新技术叫好的同时,沃尔沃卡车为用户提供的使用价值更值得关注。在沃尔沃卡车新车发布会上,卡车网记者专门采访了沃尔沃卡车的几位相关负责人,深刻感受到了沃尔沃卡车的服务理念。

  站在用户角度 提供使用价值

  众所周知,沃尔沃卡车一直在运输行业的高端卡车处于领先地位,这得益于沃尔沃卡车能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服务和运输解决方案,而这点与中国市场所进行的趋势也是保持一致的。针对此次新发布的车型,沃尔沃卡车同样以此为目标不断提升用户使用价值。

沃尔沃卡车中国区副总裁钟佑皓
沃尔沃卡车中国区副总裁陆博天

  “我们发现,实际上在运输行业,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关注总体成本而不是它的制造成本,所以他们更关注的是一个卡车总的周期内带来的利润而不单单是价值。”沃尔沃卡车中国区副总裁钟佑皓介绍说,这一个趋势在高端市场体现更加明显。沃尔沃卡车恰恰是这一趋势的最好践行者,尤其是在客户的价值体验上最能体现。

沃尔沃卡车大中国区总裁陆博天
沃尔沃卡车大中国区总裁钟佑皓

  因此,沃尔沃全新车型将对用户使用价值的关注作为一个重要内容。“在研发当中,我们将客户包括欧洲的全新的标准作为重点,一方面关注客户的生产力提升,另一方面关注车辆的运行时间,最重要的还包括燃油与效率的问题,这是沃尔沃卡车的强项!”沃尔沃卡车大中国区总裁陆博天表示,除此之外,还包括沃尔沃卡车一直提倡的安全。

  同时,钟总还提到,作为与经济息息相关的物流和运输来说,如果不能很好地解决运输方案,在车辆运行时间较差的情况下必将获得较少的经济效益,对于其他行业来说也将是一种制约。因此,在卡车运输市场推行服务和运输解决方案将是一种行业的进步,而沃尔沃卡车就致力于此。

  创新服务价值 关注卡车生命周期

  除了全新的用户价值体验外,沃尔沃卡车也将服务进行了同步提升。“除了目前拥有的超过五十家的服务网点以及上海自有配件中心仓库外,新车型的服务内容还会围绕用户的车辆完好率和生产力开展。”沃尔沃卡车售后服务副总裁梁军表示。

  据了解,此次沃尔沃卡车将会在卡车使用整个周期上加大服务力度,不仅关注沃尔沃卡车在使用中以及使用后的状态,更会进行一些前瞻性的服务计划。据梁总介绍,最新沃尔沃卡车将配备一个远程信息传输系统,这个系统随时可以看到车的运行状态,根据这个状态,沃尔沃卡车可以进行一些前瞻性的服务。

沃尔沃卡车售后服务副总裁梁军
沃尔沃卡车售后服务副总裁梁军

  “例如说,我们可以通过后台监督车辆发动机的工作情况、离合器刹车片的磨损状态等等,根据信息显示预测零部件的极限磨损程度提前通知客户尽快维修,防止路上抛锚。我们将此称为前瞻性的服务计划。”梁总介绍说,除此之外,利用远程信息传输系统,还可以对运行中的车辆进行校订,包括道路的限速、油耗等等都可以通过远程进行操作。

  当然,这只是沃尔沃卡车众多服务中的一小部分,据了解,最新沃尔沃卡车还将发布全新金牌服务计划,在之前的基础上,增强在线性和及时互动性,尤其是VAS电话可以实现行动服务通话,在同步获取车辆ID信息、GPS坐标、诊断古装代码、驾驶员ID等的基础上提升服务效率,而这将为用户带来更强的服务体验。

  此次发布的全新车型很快也将于中国用户见面。针对中国市场实施的国四排放标准,沃尔沃卡车早就做好了准备,甚至已经有欧五、欧六车型。

  作为用户来说,最关注的自然是国四产品的购车成本。对于国四产品购车成本的提高,沃尔沃卡车显然并不担心这会影响用户对于沃尔沃卡车的选择。“对于用户,我们一方面会展示卡车优越的性能,另一方面就是展示卡车整个生命周期的使用成本,让客户充分了解到使用沃尔沃卡车将为他带来什么样的经济效益。我相信用户会理解并接受。”沃尔沃集团卡车业务亚洲区总裁克里斯托弗·马丁表示对于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沃尔沃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沃尔沃卡车展可持续发展成果 助推高质量物流

    01:17
  • 践行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卡车一直在路上

    03:05
  • 关爱女性司机 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展现她力量

    01:32
  • 加油卡车人!沃尔沃以行动诠释爱与责任

    02:57
  • 消防展明星底盘来了!沃尔沃FMX助力中联重卡获奖

    01:35
  •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来了!省油不止一点点

    02:40
  • 1年劲省10万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高效版升级上市

    01:43
  • 高效 安全 节油 沃尔沃卡车的好有目共睹

    01:31
  • 车队研修营的高效运营秘密 沃尔沃卡车告诉你

    02:46
  • 沃尔沃卡车车队长研修营 让高效物流更进一步

    01:16
相关文章
沃尔沃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