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厚积薄发 一汽通用轻卡四大优势力将改变轻卡格局

  在商用车市场销售量普遍下滑的情况下,一汽通用汽车凭借多年的技术储备厚积薄发,已经完成国四产品的布局,并实现销量的逆生长,今年1-5月份销量提高5%。近日,一汽通用汽车在长春举行2014年媒体沟通会,通过此次媒体沟通会,卡车网记者探寻到一汽通用轻卡销量逆势上升的原因,通过四大优势的强力支撑让一汽通用轻卡具备改变中国轻卡市场格局的信心与实力。

  优势一 全方位产品布局 品牌架构科学合理

  一汽通用汽车成立四年以来,依托一汽资源和通用管理标准厚积薄发,已经完成全系产品布局。加之国四标准带来的市场挑战和机遇让一汽通用汽车旗下五大品牌实力欲加强劲。解放速豹将直接挑战以五十铃为代表高端进口轻卡,解放公狮将与国产中高端轻卡展开近身肉搏,而经济型轻卡金铃、霸铃及小解放升级之后的星骏将继续保持在经济型轻卡的优势市场。可谓五大品牌各司其职,用户选择丰富多样。

  众所周知,解放轻型商用车拥有30年的发展历史,在夯实的用户基础上已经于去年9月完成高端产品解放速豹的上市,而且最新的国四中端产品解放公狮也将于今年8月上市,国四经济型车型霸铃、金铃、星骏也以实现量产。

一汽通用品牌架构

  一汽通用汽车全新品牌架构

  正如一汽通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振国先生所说"在国四产品价格上扬阶段,为用户提供优质的经济性、安全性、可靠性及舒适性产品是一汽通用的责任,要通过中高端产品的投放和确立全面发力轻型商用车各个市场,进而改变中国轻型商用车市场格局。"科学的品牌构架为用户持续提供最舒心优质的产品。

  优势二 产品研发实力雄厚 制造生产精益求精

  共和国汽车工业"长子"的光环时刻闪耀,解放轻卡必须承担相应社会责任和优质产品保证。而强大产品研发能力和精益化制造过程为一汽通用轻卡带来令人信服的可靠产品。一汽通用轻卡在技术积累和资源整合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一汽动力系统的完美匹配(大柴、锡柴发动机+长齿变速箱+解放后桥)、强大整车集成能力(强动力+轻量化设计)、电子化、人性化设计全面应用让一汽通用的产品在技术研发之初已经取得优势。

  一汽通用汽车背后是一汽集团和通用汽车充足的资金和人力资源优势,这也造就了一汽通用轻卡在哈轻、红塔两大轻卡生产基地,五大产品平台同时精益化制造生产能力。同时充足的动力总成资源,大柴、锡柴完美覆盖轻卡常用全系列发动机(缸径:485-4102,功率:73-160马力)使得一汽通用的产品更加适应南北方、山地、平原等不同路况,真正满足不同用户需求。

解放公狮

  即将于8月份上市的全新国四产品解放公狮

  优势三 细化营销过程 走出大卖场形式

  高品质的产品自然少不了良好的营销环境。一汽通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振国先生向参会人员介绍到:"目前轻卡销售的主要业态依然以大卖场为主,4S店为辅。虽然大卖场有其独有的集客优势,但一汽通用轻卡不能局限于大卖场,而是要走出去。"

  一汽通用汽车非常重视提升经销商营销能力的管理,包括以下六方面:以目标做拉动,细化整个营销过程;改变销售内部流程,建立来电、来店、"访客"登记体系,关注身边的每一位潜在用户;强化经销商管理机制,建立全新服务标准;开展全国范围的行销试点,通过网络交流和独有的DCC平台满足用户需求;市场活动多样化,如每年都如火如荼举办的节油环保中国行、针对区域市场的针对性活动等;制作营销地图,让每个城市的汽车卖场、货运市场、都能见证一汽通用轻卡的强大实力。

一汽通用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志国

  一汽通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振国先生回答记者提问

  优势四 完善健全售后服务体系 打造人性化服务平台

  全国31个省、32个城市建立656家服务站、48家备品中心…这是截止目前一汽通用轻卡已经建立完善的健全售后服务体系,并且还在增加。不仅如此,一汽通用汽车还开通24小时客服服务,令售后服务更高效率、更具人性化。"在产品日益同质化的今天,一汽通用轻卡以其独有的技术优势已经泰然屹立。但同样重要的售后服务一汽通用汽车也以做好准备。"一汽通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振国骄傲的向参会人员讲述到。

  而且据卡车网记者了解一汽通用汽车于2014年4月19日开展的"专启成功心无疆界"的服务品牌理念已经取得巨大成果。通过一对一的专家服务、标准化的车辆检测流程、工时费、配件价格的公开、配件和技术的全寿命保障制度等为用户带来了全天候、全方位、全区域的从车到人的服务保障,有效确保客户最高的经济效益和成功追求。成为轻卡行业售后服务的领先者。同时最新的国四中高端产品解放公狮确保30万公里无大修和解放速豹3年或20万公里整车超长质保期也彰显着一汽通用轻卡的品质服务能力。

  据中汽协预测,今年下半年商用车市场销量继续下滑已成定局,但轻卡中高端市场份额却一直在增长过程中,且增长速度加快。从一汽通用汽车20141-5月零售数据实现5%的增长,哈轻基地的产品就同比增长21%也可以看出。轻卡市场已经悄然发生着改变,中高端车型所占比例日益增重。这也为一汽通用汽车带来机遇,依托四大优势厚积薄发,势必将在轻卡市场刮起一阵持久的一汽通用"风",也将顺"风"改变轻卡市场格局。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文章关键词: 一汽通用 解放公狮 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通用,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一汽通用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