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晏平等接受媒体专访 畅谈二次创业

  2014年6月21日至24日,中央电视台、广西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到玉柴就“二次创业”、海外市场开拓等相关议题访问了玉柴集团董事局主席晏平、总裁古堂生、玉柴股份副总经理王利民等公司高管。

  此前,在央视创业榜样节目录制中,曾两次邀请晏平作为嘉宾评委,参与了广东站、贵州站的节目录制。6月19日,晏平参与了中央电视台“创业榜样走进广西”节目录制。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展鹏,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航,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王理宗等作为评委参与了节目拍摄和选手点评。晏平在节目中分享了自己的创业观点,受到了广泛赞同。在广西电视台的采访中,晏平阐述了玉柴“二次创业”的战略,并对玉柴的绿色价值观进行了探讨。

  在广西电视台24日的采访中,古堂生则对“二次创业”的推进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说,玉柴晏平主席曾提出“二次创业”的核心是转型升级。而转型升级应该集中在五个层面的创新,一是体制层面的创新,通过体制改革,提高企业的市场的竞争;二是管理层面创新,要从上至下、业务层面、市场开拓层面等开展全员创新,深度挖掘发展潜力;三是业务的创新,现有业务仅仅覆盖了某些领域,横向和纵向的拓展空间还很广;四是产品层面的创新,把产品品质做到极致,打造精品;五是技术手段层面的创新,推进新技术的应用,促进效益的提高,改善成本的控制,让产品更具竞争力,实现企业的全方位转型升级。

  他认为,玉柴虽然发展处于“瓶颈期”,但是未来发展空间仍然非常广阔,玉柴集团提出“相关多元化”的拓展方式,将从横向和纵向拓宽企业的发展空间。

  玉柴股份是广西电视台此次采访的重点。王利民接受了采访。王利民表示,海外市场开拓是玉柴未来发展的重点。目前,玉柴已在东南亚、西亚、非洲、南美、欧洲的俄罗斯等地投放了发动机产品,特别是东南亚各国的产品占比稳步提升,对于海外市场推广具有示范作用,随着新款玉柴发动机陆续通过欧盟的认证,玉柴发动机将有望在未来数年内批量进入欧洲和北美市场,实现国际化战略。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郝季
文章关键词: 玉柴 晏平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