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提技能造尖兵 一汽锡柴“精芯服务”在行动

  2014年,一汽锡柴在服务上继续发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其"精芯服务"品牌"精湛"、"精益"、"精诚"的核心价值。作为国内内燃机行业中最早实现服务品牌化的企业,锡柴将精芯服务品牌的塑造作为提升服务满意度,进而促进企业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提升的重要一环,一直用踏踏实实的服务行动彰显其坚强的决心。"

  上半年,我们继续坚持以精湛、精益、精诚为总原则,多面出击,将提升服务人员的业务能力作为工作的重点,1-6月份已经开展了厂内技术支持人员、服务经理和解放服务站人员的国四产品服务知识培训,锡柴服务团队整体的服务技能得到了显着的提升。"一汽锡柴销售公司服务室相关负责人这样总结"精芯服务"上半年的工作亮点。

提技能造尖兵 一汽锡柴“精芯服务”在行动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一汽锡柴加强了对厂内技术支持人员的培训力度。在常规培训的基础上,借助外部培训资源,强化实践操作培训,迅速提升内部人员国四柴油机、燃气机的服务技能,满足市场技术支持需求。1到6月份,一汽锡柴先后邀请了博世公司专家团队、深圳繁荣服务站的唐安荣技师针对国四柴油发动机电控系统的故障分析、维修方法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并结合市场上燃气机的故障问题进行了故障判别、诊断等内容的培训。经测评,一汽锡柴销售公司服务室内部服务培训人员已具备国四服务维修能力和燃气机的服务维修能力。

  一汽锡柴遍布全国的服务经理是"精芯服务"的排头兵,提高服务经理的服务技能,是提升"精芯服务"用户满意度最为关键的一环。为确保服务经理具备国四柴油机、燃气机的服务维修能力,从而有效指导区域内服务站开展服务维修工作,上半年,一汽锡柴分三批组织服务经理返厂进行为期一周的系统强化培训,培训侧重国四柴油机后处理系统的实践维修操作以及燃气机故障诊断软件使用操作。通过现场测评服务经理已具备国四、燃气机的基本服务维修技能,对服务站的二级培训工作也已经陆续展开。

  此外,为保障一汽市场国四服务,提升一汽、青汽服务站国四服务能力,上半年针对一汽、青汽服务站开展了全国性的国四技术培训,此次培训采取派培训师直接现场培训,通过结合实车操作演练培训,来提升培训效果。

  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一汽锡柴围绕提升服务团队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的目标,累计共完成国四技术培训23场、314课时、565人,经调查、评估已有483家服务站已具备国四服务能力,401家服务站已具备天然气服务能力,基本涵盖了全国重点经销区域。

  "服务好不好,关键看用户的体验。而要保障每一位用户都有好的体验,一批技术精湛、态度精诚的高素质服务精英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之所以投入这么大力气去做服务团队的培训,就是希望通过不断提高了我们服务团队的服务能力,让用户真正感受到锡柴'精芯服务'的魅力之所在。"锡柴工作人员的话,让我们再一次领略到了一汽锡柴作为"中国动力专家"的过人睿智。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郝季
文章关键词: 一汽锡柴 精芯服务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