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品牌驱动一汽锡柴实现销量跃升

  2014年上半年,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以下简称"一汽锡柴")用夺目的市场表现,再一次向世人彰显了其作为"中国动力专家"的不凡实力。进入2014年以来,一汽锡柴在内燃机市场一路捷报频传,大单纷至沓来。其中,最令一汽锡柴人感到自豪的,无疑是其在一汽市场的出众表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一汽市场的锡柴机销量同比提升13.9%,其中,配套解放J6重卡的奥威11升机销量同比增长85%,配套港口牵引车的奥威7升机和配套青汽赛龙的恒威4.4升机的增长幅度也特别明显。锡柴机在一汽市场强劲的增长势头,成为一汽锡柴上半年销售增量最大的亮点。

  任何成就的取得,都源自背后辛勤的付出和耕耘。一汽锡柴在一汽市场取得的辉煌战绩,同样源自一汽锡柴人始终如一的用心经营。围绕今年一汽市场的销量目标,一汽锡柴通过深度的市场调研和分析,制定了以品牌营销核心的整体营销策略。通过与解放集团的销售公司和主要的经销商的强强联手,加强了渠道建设和终端维护;通过开展品牌推广、市场开拓和产品促销活动,提高了一汽锡柴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通过采用FAB方法提炼锡柴机宣传卖点,大力推广凸显出一汽锡柴品牌元素的广告和宣传材料,使得一汽锡柴从产品到品牌得到了更多厂商、用户的认知和接受。据介绍,仅3到6月份,就针对一汽市场开展了45场一汽锡柴产品推介会,通过企业产品介绍以及厂家、经销商和用户之间的互动,使用户对一汽锡柴产品的特点和优势有了更广泛深入的了解。这样一套多措并举的组合拳,一汽锡柴的市场影响力和号召力得到了极大的增强,市场销量的上扬也因此成为水到渠成的必然结果。

  从产品营销向品牌营销转变,是一汽锡柴近年来为了适应时代变化、赶超竞争对手所进行的最为重要的转型之一。近年来,一汽锡柴按照品牌建设战略规划,在品牌管理、内部运营改善和品牌传播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适应互联网发展对品牌建设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一汽锡柴全面启动新媒体时代的品牌建设工作,创新传播方法,拓展传播渠道,丰富传播内容,加速推进品牌建设工作在新媒体传播上的突破,全力助推锡柴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提升。一汽锡柴品牌的强势腾飞,为锡柴在市场上的出众表现贡献了不可替代的巨大力量。

  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一汽锡柴品牌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认可。就在不久前,在第十届中国工业论坛上,一汽锡柴荣膺"中国工业企业品牌竞争力2013年度评价表彰企业"称号。而"锡柴"品牌柴油机,凭借其经济实用、低耗安全、动力强劲的形象赢得了良好的市场美誉度,一汽锡柴也被越来约多的厂商和用户视为"高端动力"的代名词。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郝季
文章关键词: 一汽锡柴 奥威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