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三“最”助宏昌天马打造城市智能渣土车领先者

  城市渣土车一直都是城市建设的中坚力量。从今年年初,各地渣土车的整治风暴几乎席卷大半个中心城市。北京、石家庄、南京、长沙、武汉等十几个城市先后出台了渣土车治理新规,从专项整治、更新车辆,再到地方“两会”,纷纷将渣土车作为近期整治的重点。

  各地渣土车密集整治的同时也带动了市场的火爆,渣土车成为各家专用车企业销售的主战场。在这些企业中,总部地处燕郊的新宏昌重工表现十分抢眼。新型渣土车在北京、石家庄、太原、蚌埠、长沙等地捷报频传,尤其在北京、石家庄等地一直占据着96%以上的市场份额。

搭载宏昌天马的解放智能渣土车
搭载宏昌天马的解放智能渣土车

  新宏昌重工为什么能在新一轮渣土车整治中赢得先机?下一步还打算往那些城市发展?近日,在与福田欧曼联合举办的新型渣土车武汉发布会上,新宏昌重工集团(以下简称新宏昌)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刘静水就上述问题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新宏昌是行业内最早一批研究环保密封型渣土车企业,2013年新型智能渣土车在中国国际商用车展上一亮相,就得到业内的高度关注。新宏昌是什么时候开始智能渣土车的研究?为什么会把智能渣土车作为研发的重点?

  刘静水:新宏昌是在2012年下半年开始了对智能渣土车的专项研究。2012年我国经济结构将面临转型的阵痛期。因此我们在2012年下半年判断市场将会朝两方面发展,一方面是随着能源需求量的降低,国内钢铁、煤炭等市场将出现下滑,另一方面城镇化建设和节能环保的政府推动作用将更加明显。

为用户讲解宏昌天马智能车厢的优越性
为用户讲解宏昌天马智能车厢的优越性

  这些因素都会对我们现有的产品结构产生深远影响。钢铁、煤炭等市场的下滑,将对我们原本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传统自卸车市场影响很大,而新一届政府在转职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持续发力,通过推动城镇化和扩大内需降低对能源的依赖,这些因素将给城镇化建设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为应对变化,2012年新宏昌把城市渣土车作为研发的重点产品,我们认为智能渣土车研发须解决三个层面问题。一是政府管理的需要;二是行业协会的作用;三是车队的利益。新宏昌通过对这三个群体调研,总结出了15类问题。对照这些需求,我们重新审视自己的产品,2013年我们开始对现有的自卸车产品进行开发和整合,着力解决渣土车的安全、环保、高效、监管等问题,目标是实现渣土车的“三最”,即“最可靠、最环保、最聪明。”

来源:宏昌重工集团 作者:卡车小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