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沪警方整治危险品运输车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危化品安全管控力度,预防道路运输危化品事故,2014年10月19日,本市交警开展了全市性的危险品运输车统一整治行动。

  10月19日上午,在崇明陈海公路收费站交警对准备通过收费站驶入上海长江大桥的客货运车辆逐一检查。上午10点半,一辆金杯面包车被拦了下来,交警在后排座椅下方发现了一个钢瓶,经安监执法人员检查,里面装的是惰性气体,不是危险品。上海长江大桥禁止危险品运输车辆通行,交警部门在大桥入口处的收费站设卡,一旦发现有企图驶入大桥的危险品运输车辆,将拦下劝离。此外,对途经大桥的客货运车辆也加强检查,防止车辆夹带危险品。

  据悉,全市交警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全市性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统一整治行动,各区交警支(大)队每周开展一次区域性整治行动,严查严整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道路运输违法行为。

  统计数字显示,9月份,全市交警共出动警力5800余人次、警车4600余辆次,开展危险化学品非法运输集中整治60余次,跨地区、跨部门联合执法10余次,共查获各类危险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700余起,查获违法违规道路运输或携带危险品76.5吨。其中,今年8月至9月,针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违规闯禁令驶入外环隧道的违法行为,市交警总队指导宝山交警支队以《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为依托,对9家危化品运输车辆违反禁令违法较为突出的企业分别处以5万至10万元罚款,取得了良好的震慑作用。

来源:上海商报 作者:melo
文章关键词: 危险品运输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