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透过车展看轻卡 绝杀动力专用车市场广

  本次广州车展的主题为“引领方向 驾驭未来”,这对于目前国内轻卡市场尤为适用。国四排放法规的严厉执行加快了轻卡行业技术更新换代的步伐,在满足排放要求的同时,谁家产品还能为用户带来稳定收益和更多价值体验无疑会成为轻卡市场的领头羊。本次车展,参展轻卡厂商有江淮、江铃、福田、南京依维柯、四川现代等,他们都带来了自己的杀手锏。

  江淮帅铃 多动力选择满足不同用户需求

江淮帅铃X小卡
江淮帅铃X小卡

  此次广州车展江淮汽车帅铃全系出征,从帅铃X小卡到新帅铃排半轻卡再到帅铃威司达中卡,产品包含栏板车、厢式车、专用车及底盘车。品系齐全,涵盖了轻卡应用的各个行业。

江淮帅铃威司达中卡
江淮帅铃厢式轻卡
纳威司达发动机
江淮纳威司达迈斯福发动机

  从车辆动力配置来看,江淮帅铃选择多动力选择,以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威司达中卡拥有纳威司达迈斯福4.8L动力和东风康明斯4.5L动力,发动机都是选用市场上现有的先进动力,有效提高整车性能。展出的新帅铃轻卡则采用拥有五十铃技术的4DA1发动机、潍柴最新轻机WP3发动机及纳威司达迈斯福3.2L发动机,可以说多动力的配置,使得用户不管是哪一种动力口味,都能在江淮帅铃找到满意的产品。

江淮帅铃专用车
江淮帅铃专用车

  同时,江淮帅铃也注重专用车市场,现场展出一台搭载4DA1发动机的道路救援车。

  福田汽车 专属动力铸就高效

福田奥铃CTX厢式轻卡
福田奥铃CTX厢式轻卡
福田奥铃TX栏板载货车
福田奥铃TX栏板载货车

  福田汽车展台以“突破科技 引领未来”为主题,主打国四动力,推绿色排放的城镇市货运车辆。

福田欧马可3系轻卡
福田欧马可3系轻卡
福田欧马可1系轻卡
福田欧马可1系轻卡

  福田轻卡此次展出福田奥铃和福田欧马可两大中高端品牌,其中福田奥铃带来一款搭载康明斯ISF动力的CTX厢式轻卡和一款搭载五十铃技术的奥铃TX栏板轻卡。而欧马可则带来主打城镇物流的欧马可3系轻卡和主打城市物流的欧马可1系轻卡,相比江淮帅铃的多动力选择,欧马可系列搭载专属康明斯ISF动力,车辆更显高效。

  南京依维柯 主打专用车“牌”

南京依维柯超越轻卡
南京依维柯超越冷藏轻卡
南京依维柯清障车
南京依维柯清障车
南京依维柯工程车
南京依维柯工程车

  南京依维柯在本次广州车展更看重华南地区的专用车市场,带来的产品也以专用车为主。包括南京依维柯超越C300冷藏车、清障车、工程车及处突车。车辆均采用SOFIMB8140(索菲姆)发动机,技术先进。

现场展示南京依维柯专属动力
现场展示南京依维柯专属动力

  全新的南京依维柯超越C300内饰设计智能高端,彰显人性化设计。

  江铃轻卡 主推凯锐N800H

江铃凯锐N800H轻卡
江铃凯锐N800H厢式轻卡

  江铃轻卡在国内轻卡市场举足轻重,现场展示出2款轻卡产品,包括今年10月新上市的高端轻卡旗舰车型凯锐N800H和凯锐专用清障车一款。动力方面,凯锐N800H搭载江铃腾豹3.0(JX4D30)发动机,使得凯锐N800H拥有强劲动力。

江铃凯锐清障车
江铃凯锐清障车

  而专用车则以黄色亮相,方便道路救援识别,提高效率。

  四川现代 以瑞越轻卡进入轻卡市场

四川现代瑞越轻卡
四川现代瑞越轻卡

  四川现代的轻卡产品一直以来备受关注,车辆在四川南骏轻卡车型的基础上融入韩国现代技术基因,打造出全新的瑞越轻卡。

四川现代瑞越轻卡
四川现代瑞越轻卡

  车辆在动力方面可选择搭载玉柴的YC4FA115-40发动机或云内动力的D25TCID1发动机,2款发动机均可达到国四排放标准。同时车辆在人体工程学和人性化方面也下足功夫,使得四川现代瑞越轻卡更受当下物流用户的亲睐。

  依维柯New Daily 填补7吨级国内市场空白

依维柯New Daiiy
依维柯New Daiiy轻客

  刚在今年9月汉诺威车展上荣获“Van of the year 2015”的欧洲年度厢式车荣誉称号的依维柯New Daily亮相广州车展。虽然轻客相比轻卡有许多不同之处,但New Daily凭借19.8立方米的载货容积和应用市场对轻卡市场发出挑战。

依维柯New Daiiy
依维柯New Daiiy拥有超大容积

  New Daily是一台7吨级厢式货车,不同于轻卡的设计理念 New Daily的转弯半径仅为10.5米,良好的车辆稳定性让该车在城市灵活穿梭、机动性能加强。

  同时中集车辆也展出采用庆铃底盘的厢式货车,庆铃作为老牌商用车企仍占据高端轻卡主流市场,特别是专用车市场应用更广。

中集车辆带来的车厢
中集车辆带来的车厢

  细看本次广州车展展出的轻卡车型,我们不能发现以下三点共同点:

  首先,车辆匹配先进发动机动力。轻卡车型展出的动力包括五十铃动力、康明斯动力、索菲姆动力、迈斯福动力、潍柴动力、玉柴动力、云内动力等等,技术各有所长。通过整机性能与后处理技术的搭配均满足国四排放要求。同时通过高压共轨等先进技术的应用都能实现用户使用油耗的降低。

  其次,车辆设计更加注重智能化、人性化。丰富的轻卡产品种类,带来日趋激烈的竞争关系。车辆动力不相上下的情况下,用户转而将目光对比于内饰。这时一款智能化、人性化的轻卡定会赢得用户最终选择。参加展会的轻卡都充分考虑到这点,多媒体功能、定速巡航、人性化空间设计处处彰显。

  最后,专用车市场或成未来高端轻卡主战场。专用车市场一直存在并在不断扩大,随着国内轻卡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往庆铃等老牌高端品牌优势在渐渐丧失,各大轻卡厂家纷纷看准高端市场并推出自己的专用车产品。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人们对食品、药品、环卫、救援等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在经济发达区域势必加快专用车市场的迅猛发展。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文章关键词: 专用车 轻卡 广州车展 国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奥铃,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城配物流最佳解决方案 奥铃智蓝HL混动轻卡

    03:03
  • 拉5吨尿素 实测奥铃玉兔III的超强节油性能

    04:24
  • 奥铃玉兔III真实油耗测评郑州开启

    01:25
  • 天津首位奥铃玉兔III用户陈老板:用它拉海鲜 省劲儿不费力

    03:45
  • 奥铃青春无敌版临沂上市

    01:25
  • 奥铃出超混轻卡 尽早提车练练手

    03:46
  • 玉兔再升级!AMT奥铃准备好了

    02:16
  • 选择奥铃就是选择了省钱之道

    02:34
  • 奥铃轻卡上新,油气两用产品打造省钱冠军

    01:25
相关文章
福田奥铃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