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提前布局 潍柴广东卡车动力市场获成功

  2013年年底,工程类行业尚处于较好的运行环境,但站在经济前沿区的南海中心的潍柴就敏锐地“嗅”到了外部环境的悄然变化:国家在政策导向上已由投资拉动向消费拉动加码;环保理念日益深入人心;政府对运输行业管理更加规范、严格。分析这些迹象,南海中心意识到,未来的广东卡车动力市场将发生较大变化。

  未雨绸缪 卡车动力潜力爆棚

  在走访经销商与主机厂办事处时,南海中心又对标载牵引车、物流载货车、城市渣土车、轻量化自卸车、高端轻卡等市场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并联合主机厂对竞品进行有效梳理,提出了高标准的解决方案。

潍柴WP6国五发动机
潍柴WP6国五发动机

  正是得益于对市场变化的灵敏反应,南海中心通过准确把握客户需求,与主机厂精诚合作,在今年广东重卡行业整体下滑近20%的严峻形势下,依然实现了销量同比小幅增长,份额提升5%的业绩,不仅在传统领域得到了巩固和发展,在细分市场也实现了较大突破。

潍柴WP7国五发动机
潍柴WP7国五发动机

  以准牵引车市场为例,2014年时,与潍柴有着长期合作关系的深圳、广州经销商还一直专注于工程类车辆。面对经济环境的变化和经销商销售结构的调整需求,南海中心积极与经销商沟通交流,帮助其及时调整牵引车的市场策略。

  尤其针对后期经销商锁定的220-300马力4×2准牵引车市场,南海中心快速、精准地提供了推荐方案,产品均是基于在市场表现优异、稳定可靠、动力强、油耗低的潍柴“心动力”Ⅲ代WP6、WP7产品。在此过程中,中心还与经销商全力以赴,全程跟踪、配合客户进行对标。从实际运行结果来看,潍柴产品也充分显示出在油耗、动力性、噪音等方面的优势,加之服务覆盖范围广、配件网络全、价格合理,立即俘获客户的“芳心”,一举赢得了500多台的首批实际整车订单。

  精准定位 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以客户需求为核心导向,精准定位,团结资源,快速响应,南海中心依托潍柴优势产品,最终带给了客户实实在在的价值效益和主机厂的销售增量。

  今年,作为南海中心区域的重要推进项目,WP10 两气门全部向WP10 四气门升级,为客户创造的价值不仅在于车辆的动力性大幅提升、油耗明显降低,还有3万公里更科学合理、更低成本的保养间隔。与此同时,这也促进了经销商整车销量的提升。

  针对当前客户经营压力增大、运输行业环境变化显著、客户利润大幅缩水的行业现状,南海中心全力推进潍柴13升机匹配某品牌经销商480-550马力的新一代干线物流牵引车,以及欧Ⅴ9升机新一代高效动力总成路试等项目,充分立足客户角度,思考解决实际问题,力求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专注于发动机动力总成的潍柴集团,始终致力于快速、高效地为客户提供满足全运输领域、全运输环境的动力总成解决方案,全面满足陆地运输、港口航运、矿山油田、工业电力、国家工程等各领域的不同需求。仅在国内商用车动力板块,从2升到13升发动机产品,潍柴动力轻重并举,完成了全系列国五排放公告,部分产品已经取得了国内首家欧Ⅵ排放认证,为加快市场反应速度,第一时间抢占市场赢得了先机。

来源:卡车网 作者:西利
文章关键词: 潍柴 卡车发动机 广东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