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消防车 >

看2015年中国消防展上脱了缰的黑马

  2015年10月20日,第十六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在大多数人眼里历届消防展都是国外进口品牌大咖们的秀场,不过今年展会上出现的国内品牌消防车同样也是亮点多多,最让笔者惊奇的要属中国重汽汕德卡C7HOWO T7产品、联合卡车的多功能城市主战消防车及UD酷腾的消防车专用底盘。以上车型可谓是在展会上出尽风头,成为2015年中国消防展上名副其实的黑马。

  中国重汽

中国重汽HOWO T7H
中国重汽HOWO T7H

  中国重汽在历届消防展应该算是常客了,但是本届消防展中中国重汽产品所占比例高到着实让笔者大吃一惊。虽然重汽没有以厂家的形式展台亮相本次消防展,但是在众多上装企业都携带着以汕德卡C7和重汽HOWO T7为底盘的消防产品亮相时,是何以让如此之多的上装企业选择重汽底盘呢?

中国重汽汕德卡
中国重汽汕德卡

  追其根源,还是在于重汽的品质。据了解,本次亮相消防展的汕德卡C7和重汽HOWO T7都是基于曼平台开发出来的高端产品。汕德卡C7原版引进德国MAN TG技术,相同的产品设计、相同的生产装配工艺,生产一致性管理、试验验证、一直到产品释放完全采用德国标准,发动机重要配套件采用MAN原供方,底盘大量采用国际顶级部件,是整车高可靠性的有力保证。驾驶室满足欧洲卡车驾驶室强度标准ECE R29安全标准,转向柱能碰撞变形吸能,标配前盘后鼓+EVB,可选装ABS+ASR+EBL+TPM组合,强大的电子化管理系统(BCU+VCU)等配置支撑起驾乘人员的安全保障。

  联合卡车

联合卡车多功能城市主战消防车
联合卡车多功能城市主战消防车

  此次亮相消防车展的联合卡车与以往有了天壤之别。联合卡车与全球前五大的消防领域供应商齐格勒公司联合开发的城市主战消防车可谓是展会的一大看点。这也是继联合最大股东中集集团成功收购齐格勒之后,该产品在中国展会的首秀。据了解,此次参展的城市主战消防车在今年的6月份刚刚亮相于全球最大消防展汉诺威车展,而该车也是刚刚不远万里从德国而来。

  据了解,该车车架采用高强度钢板,驾驶室经通过ECE-R29碰撞试验,被动安全达到欧洲标准。制动系统采用ABS+ASR,全车装配VOSS接头,制动性能及可靠性能得到最大保证。消防泵、消防炮等设备均由齐格勒制造,德国品质杠杠的!发动机采用联合动力K12发动机,拥有超强的动力性。整车电器采用CAN-BUS总线控制,做到信息共享,同时功能可扩展性强。

  UD酷腾

UD酷腾消防车专用车底盘
UD酷腾消防车专用车底盘

  欧洲标准全方位打造的UD酷腾消防车专用车底盘。整车贯穿了VOLVO集团全部先进技术以及制造理念,集可靠性、完好率、安全性、专业化、改装便利、用户适应性为一体。赢得了参展人员的一致好评。

  UD酷腾消防车专用车驾驶室压制件采用全模具化制造技术,采用一体化夹具焊装,从结构、内饰材料及驾驶室乘员生存空间优化设计诸多方面考虑安全细节,全方位实现主动、被动安全。车架高强度钢板辊压技术、车身高防腐表面处理,最大程度维护产品完好。车架上下翼面无铆钉式设计,便于上装整体布局。原装进口发动机,低转速大扭矩、峰值扭矩转速范围宽广。

来源:卡车网 作者:路桐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