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一汽解放青岛天V危化品专用车:好卡车 保安全

  2015年称得上是危化品领域的改革年,危化品安全事故的爆发让各级主管部门也加快危化品相关领域的监管步伐,这也对危化品运输业提出了更高的挑战。梁师傅,作为一家危化品运输公司的负责人,拥有多年运输行业工作经验,对危化品运输也有着自己的坚持。

好卡车保安全  天V危化品专用车
好卡车保安全 天V危化品专用车

  门槛高 责任重

  说起当初为何选择进入危化品行业,梁师傅介绍,一是因为当时正好赶上有一个稳定货源的机会,另外一方面就是危化品运输行业利润确实要高一些。但是,这一行风险相对更大,因此入门门槛很高,毕竟这关系到道路运输、环境、人身等多方面的安全利益。进入这个行业,首先要具有十台以上的专用车辆经营规模,五年以上从事运输经营的经验,配有相应的专业技术管理人员,还要有一套完整的安全管理、监督体系,以及各项复杂的手续需要办理……而且,交通部门每年配发给企业的车辆营运资格也很少。

  随着危化品运输行业管理的逐渐加强,对危化品运输的规范也越来越多,以前危化品运输限制每台车运输货物不得超过55吨,现在为了提高运输安全,已经降低到了48.8吨。相应的每趟运输的利润大大减少,而运输行业的竞争又十分激烈,想要提高运费是难上加难。另外,对使用车辆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目前,有很多省份规定危化品运输车辆前轮必须使用盘式制动,提高运输的安全性,再加上危化品运输本身对车辆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要求就特别高,选择合格的卡车成为进入危化品的重要的基础。

  好卡车 保安全

  梁师傅介绍,目前公司拥有14辆运输车辆,其中有8辆是解放天V危化品专用车,他说他刚开始进入运输行业的时候就是开的解放的车,对于解放的品牌比较放心。在天V危化品车刚上市的时候,梁师傅就购入了3辆,用后对车辆的稳定性和动力性很满意,后来又陆续购入了5辆,梁师傅说,他现在是天V危化品专用车的忠实粉丝,在下次更换车的时候还会选择天V。

  天驾驶室平地板的空间很大,舒适性非常好。司机师傅们常常为了提高效率,有时一趟运输跑下来就要一个星期,衣食住行都在车里,一个好的驾驶环境是吸引和留住司机的一个很好的方法。但是因为今年审批下来的车辆增加配额已经用完,他准备明年年初再有配额的时候,虽然现在危化品运输行业不好做,凭借解放卡车的高出勤率、高稳定性、高性能还是使梁师傅的公司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下仍有较高的利润收益。

  若要深挖掘,其实危化品运输与国民经济的发展是息息相关的,药品、油品、肥料、水源、化工用品都是直接影响国家经济建设的重要因素,危化品运输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正因为其重要,国家对其要求也在逐渐提高,同时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性能要求也在提高,选择一辆好卡车,才能更好的为危化品运输、为国家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卡车网 作者:chammy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