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新能源 >

王牌7系电动车入围“2016年度纯电动物流车提名推荐”

  2016年1月18日,“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国重汽成都王牌商用车7系纯电动物流车通过发现信赖组委会审核获得“2016年度纯电动物流车提名推荐”

2016年度纯电动物流车提名推荐,重汽王牌产品入围
2016年度纯电动物流车提名推荐,重汽王牌产品入围

  自2015年8月起,卡车网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卡车用户调查,最终评选出卡车用户最信赖的产品。与此同时,卡车网与中国最大动力电池生产商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启动了“2016年度纯电动物流车提名推荐”活动,引起极大的关注。


王牌7系电动车入围“2016年度纯电动物流车提名推荐”

  在这一活动中,拥有5年纯电动车生产经验的中国重汽成都王牌商用车有限公司(简称重汽王牌)成功入围。目前重汽王牌形成了纯电动皮卡、纯电动微卡专用车及底盘,纯电动轻卡专用车及底盘等5大系列车型,共计28个电动车公告。据卡车网记者了解,2015年重汽王牌纯电动卡车取得了不凡成绩全年销售位列全国第五位。

  此次获得提名的7系纯电动车,采用重汽王牌自主开发的产品,适用于城市物流运输。轴距3360mm,整车自重2750kg,其55kw的电动机加上采用锂离子蓄电池的141.9Ah电池组容量使得最高车速可达80km/h,在40km/h的速度下续航里程达到200km,动力电机通过先进的电机控制技术实现高效率,智能故障监测及保护、数字化控制,系统可靠、使用寿命长、电磁兼容性能好。

  该车采用电机直驱方式,自动档,驾驶操控简便,克服了电机-变速箱连接部分制造难度大,可靠性低,离合器容易损坏,以及在使用过程中存在故障率较高的问题;增加传动系统效率,避免一个较大故障点,增加可靠性。车载实现可用民用电直接快速充电,优异的BMS保证电池稳定工作和使用寿命。该车型带ABS,可上蓝牌,其底盘适用于各种纯电动厢式运输车改装。


重汽王牌7系电动物流车

  在三电技术方面,重汽王牌的选择专心做好车辆底盘,做好纯电动车辆的整车匹配,通过积极与新能源汽车专营公司合作解决三电问题。

  在纯电动产品推广上,重汽王牌走出了仅依靠政府采购城市用的电动洒水车、电动垃圾车的狭隘与局限,通过不断加强与各电商、冷链物流等行业合作,探索物流专用车辆个性化定制,如食品运输、大型超市配送、邮政快递、药品和烟草运输的电动汽车等,如今这批产品已在成都市场已经批量投放,在与合作商以全新模式合作基础上,市场销量已经达到了2000台。

  随着城市物流的发展及社会对物流行业环保、节能要求的不断提高,在政府强有力的补贴政策的推动下,纯电动物流车领域蓝海之旅已然起航。期待重汽王牌纯电动物流车会有更出色表现,成为更多物流企业转型发展首选的产品。

  了解更多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请点击:https://www.chinatruck.org/discovery/2015/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伟杰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成都王牌,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重汽成都王牌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