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2.1万辆抢占3.7%市场 红岩立足产品转变营销服务模式扭转困局

  2016年1月9日,以“创新转型、聚力共赢”为主题的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2016商务大会在重庆召开。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2016商务大会现场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2016商务大会现场

  在2016商务大会上,上依红发布了2015年业绩情况和2016年的销售目标及发展思路。2015年,中国重卡市场遭遇了多重打击,上依红的重卡销售也遭受了很大影响,2015年累计终端实销为12540辆,同比下降46%。在这种情况下,上汽依维柯红岩总经理杨汉琳提出,2016年上依红要加速转型,实现21000辆的年度销售目标,市场占有率也要提升至3.7%。其中,国内要销售1.8万辆,出口要销售3000辆。那么上依红将如何实现上述目标呢?

  上汽依维柯红岩杨汉琳认为,2016年的重卡市场仍有不少利好因素。首先,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年,也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年。这一年里,宏观经济虽然还会出现结构性减速,但基建投资项目会逐渐落地,对高效物流运输车辆的需求也在增长,因此,2016年的重卡市场有望比2015年增长4.2%,达到57万辆。

  创新转型 聚力共赢 着力营销

  为此,上依红将以“创新转型、聚力共赢”为核心思路,从升级营销方式拓展客户源,转变营销模式增强竞争力,推动重卡业务稳健发展,使公司迈上良性发展道路。

  在营销模式上,上依红将加大对经销商的支持力度,实行按1:1出资的“1+1”模式进行经营,同时对经销商进行金融支持,化解库存风险。在大客户端成立专门的工作组加大支持力度,以军方、央企、大物流公司和港口为重点开发项目,并同步跟进服务支持。在一些弱势区域还将灵活的采取直销的方式进行销售。在新型的二手车市场也将发挥链接作用,开展“以旧换新”业务,搭建置换平台。

  上依红在非洲和东南亚这样的海外市场也将积极布局,提升企业形象和海外服务能力,加大对海外经销商的支持力度。

  立足产品 提升品质 深耕细分

  与此同时,2016年,更多红岩重卡产品也将加快入市步伐。在本次商务大会上,全新杰狮全系产品正式发布上市。新上市的全新杰狮全系产品采取了9+2项电子系统开发,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了11项产品升级,在发动机和后桥以及诸多产品细节方面都做出了很大的提升和改进,对市场和客户需求的适应性更好。

全新杰狮全系产品正式发布上市
全新杰狮全系产品正式发布上市

  据杨汉琳介绍,2016年,随着消费增长成为经济发展新动力,高效物流运输需求将稳步发展,牵引车仍将占据行业主流。为了抢占牵引车市场尤其是6×4大排量大马力牵引车、6×2大排量大马力牵引车以及轿运车和危化品运输车等细分市场,上依红将陆续推出几款重量级新品:2016年3月推出红岩杰卡4×2牵引车;下半年推出配装11L 科索发动机的全新杰狮,实现黄金排量的技术领先; 2016年下半年,全新杰狮中置轴轿运车也将上市。

现场展车
现场展车

  网络建设 提升服务 全程跟踪

  切实提供优质服务是上依红维护自身产品质量和营销成果的重要举措。

  上依红将通过7018高速公路网上服务节点、加强服务站技术培训等方式力争使服务能力达到星级标准。另外,强化服务站的“进销存” 跟踪管理和全国范围内的调拨也能促进服务工作更好的开展。在服务调度上,杰时达车联网、微信服务、飞行服务团队等模式可提供24小时全过程跟踪服务。

  会上还宣布将延长杰狮全系牵引车三包服务为3年不限里程,这在国内卡车企业当中是绝无仅有的。

  “2016年,我们会坚持‘三个不变’,也就是红岩品质永争第一,产品取胜的策略不变;全力支持经销服务网络发展盈利的策略不变;服务零距离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不变。”杨汉琳总结说道,同时,上依红2016年也要聚力“四个转变”,也即总部职能向支持与服务型总部转变;实现非增值环节逐步消除的转变;实现与经销服务伙伴建立互信互助新型关系的转变;向加快产品维护与产品改进速度转变。

  可见通过准确的市场分析和定位,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市场适应能力,盘活营销体系,提升服务水平的上汽依维柯红岩2016年的销售目标并不难实现。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伟杰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