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物流 >

苏宁等多家企业开启物流新模式

  卡车网2016年5月24日获悉,顺丰作价433亿借壳鼎泰新材上市;广州物流标准化火力全开;苏宁物流首创物流+金融模式。

  顺丰拟作价433亿借壳鼎泰新材上市

  鼎泰新材5月23日公告称,拟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顺丰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交易中拟置出资产初步作价8亿元,拟置入资产初步作价433亿元,差额部分由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自顺丰控股全体股东处购买。

顺丰作价433亿借壳鼎泰新材上市
顺丰作价433亿借壳鼎泰新材上市

  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价格为21.66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 60 个交易日股票均价的 90%。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王卫先生。

  苏宁物流首创物流+金融模式

  2016年5月22日晚,苏宁云商发布公告称,计划将公司6处自有供应链仓储物业资产转让给中信金石基金管理公司的相关方拟发起设立的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作价不低于16.5亿元人民币,开启国内供应链仓储物业资产证券化创新运作先河。

  这是苏宁云商继率先探索门店资产证券化,成功拿下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公司通过资产证券化业务成功融资第一例之后,在物流资产证券化上的全新尝试。

  广州物流标准化火力全开

  作为物流标准化首批三个试点城市之一,广州这一年多以来火力全开,成效显著,而这背后的功臣只是一块小小的托盘,即垫在货物底下便于运输的底板。

  物流标准化后,试点企业托盘标准统一为1.2m 1.0m,装车卸车只需一部叉车、一个司机,原来装卸需五六个小时的工作量现在半小时可搞定,从生产环节的包装到仓储、配送、装卸等整个供应链流程实施标准化之后,每万吨货物的运输周转费用减少近万元。

  山西高速货车司机最高可享50%优惠

  根据山西省交通厅、财政厅、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做好政府还贷高速公路货车通行费减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的通知》,自2016年5月20日8时起,办理山西省ETC卡的货车享受通行费减费优惠政策,按照通行全省政府还贷高速公路的货车享受现行收费标准12%的优惠;办理并使用山西省ETC卡交费的货车,享受现行收费标准20%的优惠;办理并使用山西省ETC卡交费的货车通行位于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的11条高速公路,还有5条环城高速公路享受现行收费标准50%的优惠执行。

  金华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据金华市港航管理局称,刚刚在杭州召开的关于钱塘江中上游衢江(金华段)航运开发工程游埠、姚家两个船闸工程的电气工程施工图审查会上,衢江(金华段)航运开发工程交通部分施工图全部完成。这意味着打通衢州、金华地区水路运输大通道又前进了一步,整个钱塘江中上游的水运复兴指日可待。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金华交通将引来更大发展机遇,共规划综合交通基础设施项目200个,规划估算总投资2760亿元,争取完成投资1500亿元,目标是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并破解城市拥堵、城际“互联互通”的难点问题。

来源:运联传媒 作者:Jennifer
文章关键词: 货车运输 顺丰上市 物流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