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牵手德国曼 荣顺昌物流孙广旭的升职记

  拿破仑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同样的,不想当老板的物流人就不是好的物流人。因此,当几年前,天津市荣顺昌物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孙广旭从第三方物流转为零担运输,从开始的一台车发展到现在的五十多台车时,我们不得不说,孙总的老板之路转型得非常成功。

  一次冒险 成就一位“老板“

  早在2004年的时候,孙总就成为了物流行业的一员,从事第三方物流。“那时候做物流很简单,赚钱也很快,有一车货我就赚一车货的钱,一年能发二十多辆车的货。”当时的物流运输市场看似单薄,实则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尤其是在物流人的激发下呈现爆发式增长。

天津荣顺昌物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孙广旭与德国曼
天津荣顺昌物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孙广旭与德国曼

  尽管是做第三方物流,但是孙总却非常有运输意识,并没有像其他第三方物流企业采用社会车辆租赁的方式,而是自有采购车辆,凭借着对运输车辆的精准把握和对客户的服务,孙总的第三方物流做得也有声有色。

  但市场也如一个孩子般,渐渐长大的同时也会带来很多的“烦恼”,做了几年第三方物流之后,孙总发现,第三方的市场遇到了一个瓶颈期:快速发展的市场带来了货源、车辆等管理的弊端,市场呈现一些混乱状态。

天津荣顺昌物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孙广旭与妻子
天津荣顺昌物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孙广旭与妻子

  从整体上看,第三方物流企业规模不大,服务水平不高,第三方物流还只停留在某一个层面或某一个环节上,没有实现从原材料供给到商品销售整个供应链的全程服务,还没有形成真正意义上的网络服务。尤其是物流渠道不畅通,经营网络不合理,第三方物流企业之间、企业与客户之间缺乏合作,货源不足,传统仓储业、运输业能力过剩,造成浪费,服务力度也欠缺,不少企业开始建立自己的物流系统,开始摆脱对第三方物流的依赖。

  意识到市场的阻力,孙总开始思考转型。当转型来临时,他将目光转向了手里的这二十多台运输车。“我总不能把我这些车扔掉吧,所以干脆还是做运输,不过这次得要自己找货源了。”谈起转型,孙总称其为最艰难的时刻。

  确实如此,尤其是对于孙总来说,转型的第一步就是他身份的变化——业务员!那时候,为了建立自己的口碑,孙总四处奔波,哪里有货源他就去哪里沟通,只要能建立合作,打开市场风吹日晒他也在所不惜。

  依靠做第三方物流时积累的人脉,加之自营运输车的优势,孙总从市场的干涸中迎来了甘霖,成功走出去物流运输的第一步。“这几年运输不好做吧,但是我们的业务量每年都在增加,仅去年就增加了2000万的营业额。而且运输车基本是每年也都有采购,现在为止我已经有50多台车了到下半年还会采购,至少能达到60台。”自然,当公司的口碑成为公司的招牌后,很多业务不请自来,孙总也从“业务员”的角色中脱离出来正式升级为“老板”,公司发展开始顺风顺水。

  一次牵手 完成一次转型

  经历过转型的阵痛,孙总对于市场的发展越发敏锐,时刻准备着迎接市场的考验,尤其是在运营上的思考更加多。

  近两年随着经济的常态化发展,物流运输也进入了一个价格透明化、运输高效化的时代,加之物流运输成本不断提升,物流运输企业的蓝海到底在哪里?必须使用高端卡车提升运营效率!“都知道运营不好做,人力资源成本、场地成本、车辆使用成本、路桥费用等等都在上涨,只有运费在不断下调,要想生存下去就必须转型。“这并不是孙总一个人的声音,很多的物流企业都意识到了这一点纷纷加入提升运营效率的行列,荣顺昌物流也不例外。

  目前,荣顺昌物流主要是从天津到上海、苏州等地的干线运输,之前都是国产车运输在跑,一个车配一个司机,走得也都是国道,每个月基本是运输四次左右。但是现在看来,这种运输模式已经不能完全满足目前的需求了,所以企业要继续转型。之于转型,孙总并不是随便说说,而是经过了深思熟虑后作出的决定。

  而孙总作出转型的第一步就是购买进口卡车进行甩挂运输。第一次采购进口卡车,孙总就将选择权交给了德国曼,今年上半年,荣顺昌物流购买了两台德国曼卡车开始了甩挂运输。

德国曼
德国曼

  很多人都奇怪,孙总为何将进口卡车的处女秀交给了德国曼,德国曼能够胜任吗?

  “当时也是听朋友介绍说这个车不错,买进口车一方面是想提升运营效率,一方面也是想提升公司影响,我们对接的很多是高端客户,包括美孚、宜家等外企,也希望通过运输车的提升来完善我们的服务、提升我们的品牌形象和时效。”有了预期,购买德国曼后,孙总也进行了观察,结果发现,这车还真是买对了!

  两台德国曼已经运营快两个月了,无论是品质还是油耗都非常值得推敲,速度非常快,从天津到上海单次16个小时就可到达目的地,尤其是影响运营成本的油耗,孙总非常满意。孙总向卡车网记者算了一笔账。相比于国产车,粗算下来德国曼百公里至少要节省3个油,按照油费节省15元计算,每辆德国曼一年可以运行30万公里,仅燃油成本一年可以节约4.5万余元!“年底我还要再买4台德国曼,6台车光油耗就能节省30万左右呢!”算起细账,孙总更是向记者表达买对了!

  而且德国曼的服务也让孙总倍受感动。据孙总介绍,从购车之初到现在,德国曼不仅仅提供好车,还对驾驶员进行技能培训,帮助驾驶员快速正确驾驶。对于大家都关注的油耗更是电话追踪,甚至提出如果油耗不理想的话可以安排人员跟车了解以此解除后顾之忧。“我买了有五十多台国产车,从来没有一个打电话表示跟车了解油耗的!”尽管是一个简单的举动,但是对于孙总却意义匪浅。

  德国曼卡车买回来后,就加入了甩挂的行列, 承担起了运输重任。“使用甩挂后,车辆单月的运输效率提升了1倍,之前最多运输4次,现在可以达到8次甚至10次。”尝到了运输的甜头后,孙总对于德国曼卡车以及甩挂运输更有信心了。孙总表示,未来运营模式将会转变为以德国曼为首的承接高端货物的高速甩挂,以国产车为首的承接附加值较低的国道甩挂。

  在物流运输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孙总依靠强大的运输车队和运营模式稳稳的站在了行业前端,成为天津地区的领头羊。“透明价格 高服务”是荣顺昌物流的发展理念,有了德国曼这样的好车,有了甩挂运输的先进模式,孙总的“老板”之路更加长久!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德国曼恩 荣顺昌 零担运输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德国曼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医药运输 MAN做车轮上的品控专家

    02:49
  • 用MAN保障原奶运输,守住舌尖上的安全底线

    03:22
  • 25个月MAN用百万里程,成就连川平稳发展

    03:29
  • 曼恩国六B TGX牵引车 25个月跑出全球首个百万公里

    01:39
  • 德国UNICAT越野房车张磊:MAN可以给你不一样的生活

    01:20
  • 底盘改装厂王中杰:MAN用专业创造价值

    01:18
  • 四川科摩多龙越野房车刘益民:MAN的沉稳成就我的越野梦

    01:03
  • 同方威视史俊平:MAN满足我对改装车的所有想象

    01:06
  • 技术与认知的碰撞!曼恩卡车技术日很有料!

    04:03
  • 曼恩技术日 卡车网带你试乘试驾这辆自卸车!

    01:46
相关文章
德国曼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