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河北:京港澳高速京石段将实现“路警一体化”共管模式

  2016年5月31日,京港澳高速京石段“路警一体化”机制建设动员大会在京港澳高速藁城北服务区召开,该路“路警一体化”机制建设三方共管模式由此进入全面推进阶段。

  京港澳高速京石段推进“路警一体化”机制建设

  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对高速公路通行服务越来越高的需求,在京港澳高速京石段完成改扩建并顺利通车之初,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河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路政总队三家单位就共同协商,决定利用京港澳高速硬件设施先进,区位优势强等有利条件,在京港澳高速京石段推进“路警一体化”机制建设。

  这一机制是高速公路运营主体、交警、路政三方在探索高速公路管理中,如何突破联动壁垒,最大限度利用三方资源,调动三方力量,实现资源共享、联勤联动等方面做出的创造性尝试,这一机制建设在河北省乃至全国尚属首创。

  “路警一体化”建设以来,三方先后完成了联合办公机制和相关制度建设;完成了综合指挥中心、沿线警务站建设和综合执法车以及办公硬件设备的配置;完成了车载无线视频监控系统、车辆救援管理系统和GPS监控系统安装和公安专网引入等工作。三方还在1月份组织了“恶劣天气不封路”的实战演练,并收到良好效果。

  经过三方一年多的共同努力,该路“路警一体化”机制建设工作,初步实现了三方联合办公、资源共享、协调联动的创建目的,道路事故处置能力明显提升,处置效率显著提高。随着“路警一体化”机制建设的全面深入推进,更多成效有望进一步显现。

  会议现场举行了藁城北综合执法服务站启动揭牌和综合执法车交接仪式。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国华和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政委郑玉海共同为藁城北综合执法服务站正式启动揭牌;高速公路运营方代表向交警总队移交了综合执法服务车。

来源:卡车网 作者:Jasmine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