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东风凯普特N300 高端静音源自于芯

  凯普特N300做为东风轻型车的旗舰车型,自然享有顶级配置,从发动机到承载性,从操控到舒适性,都无可挑剔。整车设计颇具匠心,更加注重卡友们的驾乘感受,即使是静音这样的细节,也精益求精。今天就给大家看看ZD30的静音技术。
搭载了ZD30的凯普特N300搭载了ZD30的凯普特N300

  静音法宝一 静音正时链条

  凯普特N300的发动机中使用了正时链条,相较于正时皮带来说,正时链条生命长,终身无需维护、免更换。东风轻型车更在正时链条中加入了静音技术。采用齿形链,使链条入齿角度更柔和,冲击更小,更平稳,降低了传动噪音,获得更安静、舒适的驾乘体验。

  静音法宝二 扭振减振器

  扭振减振器是保证轿车舒适性的必要装置之一,为了提升整车舒适性,降低发动机震动,东风轻型车也在发动机中加入了这一装置。

  扭振减震器位于发动机的结合处,它可以降低该部位的扭转刚度,降低传动系统扭振的固有频率;还可以增加传动系统的阻尼,减少冲击产生的瞬态扭振。在怠速时扭振减震器能控制动力传动总成中离合器与变速器轴系的扭振,消除变速器怠速噪声和主减速器、变速器的扭振及噪声。

  静音法宝三 整体框架式主轴承盖

  经过多次的改良设计与试验统计,东风轻型车的技术人员们发现,单体轴承盖在发动机工作中会震动,发出噪音,于是技术人员们大胆的将轴承盖设计成了一个整体。这一改良减少了轴承盖工作中70%的震动,提高了整机的耐用性,降低了噪音。

  锱铢必较,精益求精,成就了ZD30这颗静芯,成就了凯普特N300匹敌轿车的车内噪音,成就了卡友在车中舒适的驾乘感受。

  锱铢必较,精益求精,也是东风人始终秉承的造车理念,从细节中展现产品品质,从细节中提升卡友体验,从细节中尽显品牌态度,用心造好车,是东风轻型车对广大卡友的保证。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