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山东:青岛这些高速路段将限速

  青岛全市通行高速公路重点运输企业约谈会议2016年7月7日上午召开,会上通报了青岛各重点运输企业在高速公路上的交通违法情况,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源头监管,消除安全隐患。因高速公路交通违法较多,青岛仁亿物流有限公司、青岛丰源世运输有限公司、青岛畅通宇运输有限公司等22家客货运企业负责人被“约谈”。
山东青兰、疏港1号、威青、龙青、青银(机场段)5条高速公路将限速

  “当前,青岛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仍较为严峻,有些重点运输企业、重点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交通违法行为大量存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许光岩说,今年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已查处各类高速公路交通违法行为16万余起,“这与交警部门加大交通安全违法治理力度有关,同时也反映出一些运输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仍有待于提高。”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对高速公路车流速差大、事故多发的部分路段实施限速,由原来的限速120公里降到100公里;加密、增设交通安全设施,预防疲劳驾驶违法行为的发生;进一步加大夜间时段的巡查密度和交通安全管控力度。目前,对青兰、疏港1号、威青、龙青、青银(机场段)5条高速公路进行了限速。

  加大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安全秩序整治力度。2015年,青岛发生在高速公路和国省道的事故起数占总量的32%,死亡人数占52%,特别是较大事故多发生在高速公路和国省道,疲劳驾驶、超员、超载、超速以及不按规定线路行驶、野蛮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比较突出,这也是造成高速公路和国省道事故多发的重要原因。交警部门将对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依法严查严处。针对大货车夜间通行的特点,实行弹性勤务、错时勤务、合成勤务,充分发挥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交警执法站、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的作用,形成严密的查控网络,减少执法监管的盲区和空挡。

  切实抓好智能交通安全管控系统建设。目前青岛高速公路的智能交通安全管控系统建设,已经全部完成了建设任务,下一步将针对事故多发路段,进一步加以完善,加密和增设监控点以及视频抓拍、能见度检测、可变信息标志等设施,更好地发挥智能管控作用。

  各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将按照有关规定,危化品运输车每日19时至次日6时,遇有恶劣天气和重大节日、重要活动等情况都是禁行、大型客运每日凌晨2时至5时和遇有恶劣天气时禁行、违规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抓拍,违反规定的,将受到严厉处罚。

  针对恶劣天气,交警部门将联合交通、公路、气象等部门健全完善联勤联动机制,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各方面的力量同步启动、到岗到位,及时采取预警提示、巡逻管控、疏导调流等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抓好重点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源头监管,联合交通、旅游、安监等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对大客车、大货车、危化品车的安全管理,发挥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监管平台作用,落实动态监管措施。加强与有关方面的信息沟通,采取源头控、路面查等措施,切实解决好大货车、大客车、危化品车失控漏管的问题。

  将加强重点驾驶人常态化教育管理,完善信息通报、违法抄告、重点列管等工作机制,对终身禁驾、醉驾、肇事逃逸驾驶人以及记满12分的驾驶人,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予以曝光,对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多发,安全隐患突出的企业,对负责人实行“约谈”,对事故频发的企业,严格执行整改和停产停运等处罚措施,并在媒体上予以曝光。同时,进一步完善重点企业和驾驶人“黑名单”制度,把道路交通安全信用与保险、信贷、线路营运、行业准入等挂钩,做到“一次违法、处处受限”,促进企业和驾驶人守法自律。

来源:卡车网 作者:Jasmine
文章关键词: 限速 安全隐患 综合治理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