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红岩父子兵:用行动赢得信赖

  与韩乃东的沟通中,他反复讲到信赖红岩汽车,心甘情愿得做红岩杰狮免费移动广告,向广大同行们积极推荐红岩。记者也不免好奇是什么样的经历让韩乃东如此认可上汽依维柯红岩产品。
红岩父子兵红岩父子兵

  不忘初心 历经五辆红岩汽车

  面对如此热心的韩乃东,记者也“居心叵测”的试问到:“向您这样的标杆用户,红岩没少给好处吧”。但答案却有些失望:“我们靠拉货赚钱,如果一定要说得到什么好处,那就是能够经常接到上汽红岩安徽大区李昌国经理的电话,会主动询问我车辆使用情况,一来二去变熟人,车辆买配件不用跑弯路,算是修车有个认识人吧,但我和李经理之间还没有见过面呢”。韩乃东义正言辞的讲到。显然,韩乃东推荐红岩汽车不是如记者认为的得到“好处”之事!

  那到底是什么原因!故事还要从韩乃东的父亲韩春好说起。今年59岁的韩春好手握三十余年的方向盘,从刚成年入伍当兵,当时作为汽车兵的一员,韩春好和他的战友们就以开红岩汽车为荣,因为红岩军用越野运输车品质好,可靠性高,再艰难、再苛刻的运输任务都不会掉链子,是部队运输的尖刀。复员转业后,会开卡车的韩春好成为那个时代的牛人,而拥有的第一台卡车自然是老搭档红岩,因为自己没有忘记最初触摸红岩汽车的那份激动。此后一发不可收拾,直到如今带着儿子韩乃东,仍然驾驶着一台运行了5年多,行驶里程超110万公里的上汽红岩杰狮C100 380马力6X4牵引车,而这也已经是韩家的第5辆红岩汽车。

  正如韩乃东所言:“父亲对红岩汽车的感情如同对孩子般纯真,又如对爱人般执着,从军用重型越野车到早期的民用4X2载货车,从斯太尔霸王到红岩新大康,从红岩特霸到目前使用的红岩杰狮,他对红岩汽车的历代车型发展和车上的每一个零部件型号都了如指掌,爱惜、珍惜。”也正如从四川汽车制造厂到重庆红岩再到如今的上汽红岩,历经51年磨炼的红岩汽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为用户提供可信赖产品,进而成就红岩父子兵的佳话。

  品质出众 110万公里无大修

  如果说父亲韩春好信赖红岩汽车是因为致敬经典,情怀所驱。而同样获得80后韩乃东认可的红岩汽车则是凭借5年朝夕相处,110多万里程累计的出众品质体验。

  2011年,韩家父子第5次选择红岩汽车,这次他们把目标锁定为上汽红岩杰狮 380马力6X4牵引车,当时这样得选择在身边人看来并不是最优的。因为在蚌埠这样的重卡销量重镇,红岩汽车的占有率还相对较少,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国内自主成熟车型。而且当时的红岩杰狮才刚刚上市两年,作为中意合作全新开发的产品,市场上并没有口碑对比,特别是关键的发动机科索9L机更是首次面对中国市场,很多用户担心“水土不服”,再加上整车相对同类产品偏高的售价,在当时许多人眼里韩家父子是敢吃螃蟹的人!

  韩乃东信赖红岩杰狮

  但事实证明螃蟹是美味的,韩家的红岩杰狮品质出众,是名副其实的赚钱利器!“过去的五年中,这台红岩杰狮一直处于高强度作业中,从扬州至广州120T的钢结构运输,从扬州至新疆全境的55T标载运输,从华中到华东、从华中到西北,重载、山路、戈壁、沙漠,红岩杰狮风雨无阻,为韩家赚得了财富,收获了幸福”韩乃东高兴的讲到。

  而5年来红岩杰狮留给韩乃东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科索9L发动机:行驶110多万公里没有任何问题,赢得同行羡慕,特别是近一年多,同区间运行车辆都开始使用430马力或者460马力的大马力牵引头,相比自己的这台“老狮子”动力更足,但实际运行中自己的红岩杰狮表现并不差,同样跑新疆,17.5m大板、55T标载,红岩杰狮一公里燃油费仅在2元左右,折合目前5.4元/L的油价,百公里油耗在37-38L上下,韩乃东十分满足。

  “59岁的老父亲明年就会按照要求强制降级驾驶证级别,届时就不能够继续驾驶半挂牵引车,摸了一辈子方向盘,开了一辈子红岩车,不后悔”韩乃东感人肺腑的讲到,而刚过而立之年的自己仍将继续前行,发扬父辈的红岩精神,与红岩汽车共前行。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