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西宁市将构筑现代物流大格局

  现代物流业正在迅速成长为促进产业经济快速增长的新引擎。近日,《西宁市“十三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经市政府同意实施。按照规划,西宁市将通过构筑形成“一城四园三基地九中心”西宁现代物流业发展大格局和实施大宗商品物流等六大工程,把西宁市打造成为立足青藏高原、辐射全国、服务西亚和中南亚的区域性现代物流节点城市,带动全市生产性服务业快速发展。
西宁西宁市将构筑现代物流大格局

  西宁市作为青藏高原的首位城市和全国二级物流节点城市,作为国家支持西藏、新疆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重要集散地,拥有发展现代物流业的特殊优势,前景广阔、潜力巨大。

  按照规划,西宁市将以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减轻资源和环境压力为重点,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优化物流业布局,加快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大宗商品物流、城乡配送物流、专业物流等六大工程。同时,按照规划中对西宁市现代物流业发展的功能定位,重点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城、朝阳高端生活资料物流园、北川工业物流园、西宁综合保税物流园、中铝物流集团西北国际陆港物流园建设,积极建设湟源、大通、湟中三大县域物流基地,改造提升九大区域性特色专业物流中心,构筑形成“一城四园三基地九中心”的西宁现代物流业发展大格局,推进全市现代物流业发展。到“十三五”末,建成层次分明、设施完备、安全有序、功能完善的现代物流体系,培育一批具有品牌优势和核心竞争力的大型现代物流企业,以物流园区为主的物流网络体系基本形成,实现物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chares
文章关键词: 现代物流 快递货运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