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天龙嫂包立新:守一台车,守一个世界

  有人说,守住一个人,就守住了一个世界, 对于“东风天龙哥”湖北赛区包立新来说,守住了一台车,就守住了一个人,甚至守住了一个世界。在赛场上,包立新格外显眼,除了她是赛场上唯一的女驾驶员身份外,其自信、乐观的笑容更是感染了周围一切。
自信、乐观的笑容感染着周围的一切自信、乐观的笑容感染着周围的一切

  一车一人

  谈起她是如何走上长途运输工作时,包立新的内心总是感慨万千,与长途运输有着无法言喻的情缘的她,在默默支持自己丈夫工作的同时,有着太多意想不到的艰辛与无奈,同时,也渗透着无限的幸福,从而让她无怨无悔。也许是东北广博的土地,给了包立新宽广的心胸与乐观的心态,让她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坚强面对,以至于到最后成为了一种人生态度。

  包立新在接受采访时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选择了就不后悔,选择了就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70年出生的她,最初是一名学校老师,因为想要照顾远在美国读书孩子心切,毅然从工作岗位上辞了职,也因为放不下跑长途运输的丈夫,到最后成为了他的运输好伙伴。

  细数岁月,包立新从事长途运输工作已经20多年了,在这20多年里,让她由最初对老公工作的不理解,到理解;由最初的一名老师,到成为一名长途司机;从嫁为人夫,到成为一位幸福的妈妈……期间经历的艰辛与不解,让她刻骨铭心,也让她最为难忘。

包立新与长途运输有着无法言喻的情缘包立新与长途运输有着无法言喻的情缘

  回想刚从学校辞职出来跑运输时,当了一辈子老师的老父亲,说什么都接受不了,80多岁的老父亲居然心疼的流泪,并劝阻她放弃运输工作。然而,包立新顶着家里的种种压力与不解,没有退缩,而是坚持了下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她开始支持丈夫的工作(期间有很长一段时间,他们一对一轮换跑长途运输)。

  长途运输工作是辛苦、枯燥、乏味的。对于包立新来说一开始是不习惯的,但是对于这样一位坚强的女性来说,毅然的承担起了这一切,而这次来参加“东风天龙哥”活动,也是想通过这样的平台,让更多人了解长途动输人的生活与情感。

  多年的运输生活,让包立新对于车辆有着独特的情感,一旦上车,就进入状态,在她看来,人生无论面对何种选择,面临怎样的处境,只要认准了方向,就向握着方向盘,勇敢的开下去,亦如参加这次“东风天龙哥”的活动。虽然这种活动,定位的主要是男驾驶员,但与男驾驶员并肩作战的她,不仅有着和男人一样坚强、勇敢的心态,而且又有着女人的柔情与坚韧。因此,作为女驾驶员的代表,更应该参加这样的活动。

爱人的运输好帮手、好伙伴爱人的运输好帮手、好伙伴

  一人一辈子

  包立新和她的丈夫运输路线是湖北到东北,运输货物多数是香烟,因为比较特殊和昂贵,所以一路上风险比较大,运输的压力也比较大,因此,她也就自然而然的成为了他丈夫的好帮手,好伙伴。

  做过运输的人都知道,长途运输是个辛苦的活儿,对于男人来说,开到一定的年龄就不想上车,更别说是对于一个女人来说。也许是长年在外奔跑,身体没有得到休息,疲劳过度,包立新患上了脑部疾病,这一病让一向乐观、吃苦的她陷入了低谷。然而,在老公与儿子的鼓励下,她用乐观、坚强的信念战胜了一切,经过两次手术,病情基本上稳定好转。虽然现在不能像以前单独跑车,但是陪伴老公也是一种幸福。因为在包立新的生活里,已经离不开卡车,离不开奔跑,离不开服务区、离不开加油站了,她的生命已经与这些紧紧相连。

乐观、坚强的包立新乐观、坚强的包立新

  当问起参加“东风天龙哥”这样活动收获最大是什么时,包立新这样回答:“重要是参与的心态与体验的过程。通过这样的平台,可以了解其他运输人的生活,透过这次活动让我看到很多驾驶技术很棒、心理素质很好的司机,他们不仅车开的好,而且非常乐观。东风公司不仅给了司机们展现技能的平台,让参与的人了解行业的动态,同时也结交了更多的朋友。这样一举多得的好事,我没有理由不参加。”

包立新参加“东风天龙哥”湖北赛区比赛包立新参加“东风天龙哥”湖北赛区比赛

  采访完包立新,我总想用一句话来总结她这些年的运输生活,可我总也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形容,因为在我看来,那些词语都显得是那么的苍白无力。经历过人生低谷,面临着人生重大选择,放弃过舒适的生活,因为爱,在运输的道路上一直奔走,面对种种困难与压力依然乐观地面对,微笑着坚持,并一路幸福、快乐着,这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不正是我们想要的吗?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