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天龙哥腾飞以画明志:喜欢东风 记下他

  在东风天龙哥线上挑战赛的活动中,在才艺天龙的作品展示中,卡车网记者看到了很多东风卡车的画作,这些画的作者就是来自内蒙古赤峰的天龙哥腾飞。对于卡车的喜爱,腾飞与别人不同,除了用卡车做运输外,他还喜欢将对卡车的爱倾注在画笔里,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卡车画像映照出了他的卡车梦。
我的东风情我的东风情

  从腾飞记事时,他见到最多的似乎就是卡车。“我很多亲戚都是养卡车的,我爸爸也开卡车,从四五岁的时候我就跟着玩,可以说是与卡车一起玩大的。”提起对卡车的喜爱,腾飞直言不讳的表示,这是源自从小的耳濡目染,也正因为与卡车的日夜相伴,让他对卡车的喜爱与日俱增,这种喜欢并没有因为长大而消失,反而不断的生根发芽。

  说起卡车,最早印入腾飞脑海的则是东风卡车。“我记事的时候,家里有一辆白色的东风140,后来家里又买了一台,接着还用过东风康明斯八吨东风平头卡车,这台康八特别的厉害。“说起记忆中的卡车,腾飞语气都不免轻快起来,他介绍说,这台东风的康八非常的“有劲”,比起其它品牌来都略胜一筹,尽管后来淘汰不用了,但是这些东风卡车算是他进入卡车领域的“导师”。

喜欢东风卡车喜欢东风卡车

  及至大学毕业后,卡车都没有离开过腾飞的生活,甚至在大学毕业创业失败后,腾飞开始养车真正的成为了卡车运输人。“我现在养了6台车,主要是拉煤,跑内蒙到蒙古边界的路线。”养车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近两年煤炭行业非常不景气,导致运价下跌的厉害,对此腾飞笑言唯有坚持。当然,运输的艰难远不止于此。“运输的线路比较特殊,所以要求车辆必须可靠,不然到了冬天,一赶上下雪,有一会车不动,就会被雪掩盖了,我们得动用叉车。”尽管运输不易,但是腾飞从来没有想过离开运输,离开卡车。

帅气的腾飞喜欢东风 记下他

  至此,卡车已经成为了腾飞生活的一部分。如何更好的来表达对卡车的喜爱之情呢?腾飞开始了画画,他的画作里出现的都是满满的卡车。“我学画画后,就开始画卡车,尤其是上了大学后,我专门报考了美术专业,到现在画过的卡车都有400多幅。”正如所说,在腾飞的画作里都是各种各样的卡车,包括儿时印象中的老款东风卡车,在这次东风天龙线上挑战赛活动中也有展示,并题词“我的东风情:喜欢东风,记下他!”

  不仅画东风,腾飞还不断的收集东风卡车的模型。“我现在有两个东风天龙旗舰的车模,还有白色的140的车模,都是我特意买来收藏的。”据腾飞介绍,他还看中了一款东风天龙红色车身的车模,也准备买回来。

  由于运输的忙碌,腾飞提笔作画的时间已经很少了,但是有时间他还是会作画,并且自信会比之前画的更好。一张画纸,一个画笔,一个线条,一个轮廓。细微处见真情,看着腾飞的画作里对东风卡车的细致描绘,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相信他对东风卡车的赤诚呢?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1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