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产业政策 >

煤价半年涨一倍 陕北一煤矿前排队的货车绵延两公里

  煤炭行业一直被认为是产能严重过剩,过去几年里价格低迷,大量企业处于微利甚至亏损的境地。不过从今年3月中旬以来,榆林地区动力煤坑口价从每吨200元左右,短短半年时间,涨到了400元左右。在部分主产区,甚至出现了排队等煤的场景,排队的卡车,绵延两公里...
运煤车排成一条长龙运煤车排成一条长龙

  还没到杨伙盘煤矿,就能看到排队的卡车,绵延两公里。煤矿门口更是挤满了等待装煤的大车。车辆的上方是一条火车运煤专线,每几分钟就有一辆运煤车呼啸而过。陕西榆林这个煤炭主产区的各个矿井,四年来第一次这样兴旺繁忙。

  除了国家供给侧改革对煤炭生产的控制之外,另一个推高煤炭价格因素是9月21日超载超限新规的实施。

  陕晋交界的高速路上,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飞正在进行日常巡逻。他告诉记者,这条路是陕西煤炭出省的主干道,运煤车拥堵是常有的事。然而,就在10多天以前,这条路上却少有的出现连续多天不堵车的情况。

陕西榆林煤场四年来第一次这样兴旺繁忙陕西榆林煤场四年来第一次这样兴旺繁忙

  陕西榆林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高岭:20号以后、21号以后,车辆在原来的基础上下降了30%到40%。

  运煤车减少的直接原因,是9月21日《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开始实施,以主流的六轴运煤车为例,以前能拉37吨煤,现在只能拉30吨左右,受此影响,司机的收入至少下降20%。因此,大量货车开始停运观望。直到运费上涨,流量才又有所恢复。

司机:以前我们跑的那个上站是一吨七十来块钱,现在涨成九十了。司机:以前我们跑的那个上站是一吨七十来块钱,现在涨成九十了

  陕西榆林公路局治超办公室主任武虎龙:六轴车大概运费要涨到25%。前4后8,三十一吨,比原来就少拉九吨,那么就是运价就要上涨到40%左右,才能达到原来的运输水平。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sean
文章关键词: GB1589 运价 陕西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