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陈伯楠:福田奥铃 得之幸也

  如果一个车队中80%是同品牌车型,那么毋庸置疑,该品牌车型赢得了100%的信赖。但事物的发展往往并非一蹴而就,上海阜东物流有限公司就向我们呈现了一段从信赖到发展的历程,而主角则是福田奥铃。

  信赖:源于态度

  近日,福田奥铃大篷车巡展活动走近上海,与此同时,奥铃CTS超级轻卡也上市揭晓。活动中,来自上海阜东物流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陈伯楠,荣获福田奥铃“百万公里名人堂荣誉会员”的称号。期间,陈伯楠分享了自己的用车感受和体会。他表示,自己信赖福田奥铃,还要从一起交通事故谈起。

福田奥铃陈伯楠获得福田奥铃“百万公里名人堂荣誉会员”称号

  2008年的一天,公司一位货运驾驶员驾乘一辆4.2米的福田奥铃正常拉货出车,当天返程途中,行驶到浦东科农路段时,迎面驶来一辆极速行驶的摩托车,为了躲避,驾驶员急打方向盘,整个车身一头栽进了路边的深水河道,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驾驶员也顺着车窗爬了出来,但整个奥铃车头完全淹没在了水里。

  当时天色已晚,陈伯楠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报警,决定第二天进行打捞。次日下午落水车辆被顺利打捞上岸。此时,距离事故发生时已经过去将近24小时。经初步观察,车身并无大碍,但陈伯楠心里嘀咕:泡了这么长时间,估计得大拆大卸才能修好。第三天,修理工对车辆进行了冲洗,晾晒后,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陈伯楠拿起车钥匙,启动汽车。令人意外的是,车辆居然能够正常启动,而且通过声音震动判断,发动机并没有出现异样。为了安全起见,维修人员对车辆进行了全身保养和检修。最终,只换了电瓶和机油,车辆运行起来没有任何异常。

  “福田奥铃的密封性和关键零部件的质量得到了验证,这对冷链运输来说,至关重要。”陈伯楠谈到,现在回想起来,如果是其他车,可能当场就报废了,而这辆车直至四年后才光荣“下岗”。陈伯楠总结说,这件事虽然过去很多年了,但其背后反映出的对用户负责任的态度一直让我记忆犹新。

  发展:源于品质

  据了解,上海阜东物流有限公司从2002年开始从事冷链运输。面对冷链物流激烈的市场竞争,陈伯楠直言,后有追兵,前有堵截,每天都在“拼刺刀”。相比个体私营车主,阜东物流在运输成本上比对方要高300—400元。而相比大型物流公司,阜东物流的实力又比上不足。在两者之间,阜东物流在挣扎中求生存。

福田奥铃奥铃CTX

  虽然竞争激烈,但公司业务范围从最初的上海发展到现在的浙江、安徽、江苏等地,业务量始终在增长,原因何在呢?

  陈伯楠谈到,打铁还需自身硬,物流公司最大的资本就是车队,而这一切都有赖于福田奥铃。他表示:“从事冷链运输,最关键的还是‘稳’字当头。如果跑个长途车辆出故障,坏在半路上,货物保鲜就难以保证。”

  据了解,阜东物流有限公司大部分奥铃CTX,整车核心部件的匹配完美,在动力性、承载性、操控性、安全性等性能上展现出均衡的高水平。尤其是搭载的康明斯ISF动力,整机采用模块化设计,零部件数量较同类产品减少40%,故障率超低。ISF动力通过了160万公里可靠道路试验,以及高温高寒高海拔极限试验,可靠耐久性能出众,50万公里无大修在业界首屈一指。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从事货运到现在,陈伯楠几乎没有碰到过因为车的质量问题耽误运输的情况。而且康明斯ISF动力最大功率可达近170马力,最大扭矩可达600牛.米,是同级别中动力最强发动机。又快又稳,完全符合陈伯楠从事冷链运输的价值选择,由此带来高效运输,也成为阜东物流争取客户、开拓市场最强有力的“杀手锏”。

  信心:源于改进

  奥铃CTX助力阜东物流在市场的洪流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而面对长远的未来,陈伯楠直言,信心十足。尤其是奥铃CTS超级轻卡的诞生,对冷链运输而言,可谓一剂强心剂。

福田奥铃福田奥铃CTS超级轻卡

  众所周知,跑冷链,时效性强,车辆运行速度快,安全性要求就提升了一个高度。“货箱有宽窄之分,但开过车的人应该知道,货车越宽,运行越稳,安全性越高,对冷链运输越有利。”陈伯楠告诉记者。

  据悉,最新上市的奥铃CTS超级轻卡货箱达到22立方米,比同类车型多出了4立方米,容积增大的同时,安全性能得到了提升,这点改变深合陈伯楠的心意。除了货箱,奥铃CTS轮胎也实现了“变身”。“在实际运行中,客户最担心一车生鲜在路上‘搁浅’,车辆一旦爆胎,客户利润就会损失,而我们失去的就是市场。”陈伯楠告诉卡车网记者。而奥铃CTS的轮胎采用子午真空胎,皮实耐用,真空胎的轮毂与刹车片之间的间距变大,利于散热,降低故障率的同时保障了行车安全。

  见微知著,不论是货箱还是轮胎,可以看得出福田奥铃一直在寻求改变,不断进步,“改变”在奥铃CTS超级轻卡身上并不鲜见。据悉,奥铃CTS仅整车专利就多大42项,在可靠性、动力性、高效性、舒适性方面都实现了华丽升级。

  而所有的改进升级,都让陈伯楠倍感欣喜,他按捺不住心中的期望并表示:2017年,公司计划订购一批奥铃CTS超级轻卡。“虽然不是为冷链运输量身定做的轻卡,但无论是可靠性、动力性、高效性还是舒适性,都非常契合冷链运输的需求。拥有这样一款车,我对未来的市场也倍感自信。其实从国二一直到现在,福田奥铃在为我们不断提供新的价值选择,而归根结底就是奥铃在不断考量市场中不断寻求改进。”陈伯楠表示。

  的确,变则通,通则达,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思变”或许成为一个标签。相信,“思变”中的奥铃轻卡超级轻卡不会是终点,而是另一个开始!越来越多更好的产品将为市场注入更强的信心!

来源:卡车网 作者:冯向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奥铃,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城配物流最佳解决方案 奥铃智蓝HL混动轻卡

    03:03
  • 拉5吨尿素 实测奥铃玉兔III的超强节油性能

    04:24
  • 奥铃玉兔III真实油耗测评郑州开启

    01:25
  • 天津首位奥铃玉兔III用户陈老板:用它拉海鲜 省劲儿不费力

    03:45
  • 奥铃青春无敌版临沂上市

    01:25
  • 奥铃出超混轻卡 尽早提车练练手

    03:46
  • 玉兔再升级!AMT奥铃准备好了

    02:16
  • 选择奥铃就是选择了省钱之道

    02:34
  • 奥铃轻卡上新,油气两用产品打造省钱冠军

    01:25
相关文章
福田奥铃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