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柳州通达作评:广汽日野的高端论

  第一次与柳州通达董事长李祥林见面就是在广汽日野举办的百万公里品质见证活动,及至第二次的日野价值之旅,再到柳州通达的交车活动,中国卡车网记者见证也感受着李总与广汽日野的深情厚谊。
柳州通达董事长李祥林柳州通达董事长李祥林

  从2016年2月份采购广汽日野到现在的80台卡车交付,谈到对广汽日野的卡车印象,李总用“高端的卡车、高效的服务”做评语。如此高的评语,广汽日野到底有何魅力打动了李总呢?

  点点滴滴筑信任 选择广汽日野情理之中

  从1999年成立到现在,从一个简单的车队到现在的300多台车的轿运物流企业,柳州通达每年车辆的增速都在20台左右,,然而在今年的车辆采购时,企业全部选择了广汽日野。说起与广汽日野的结缘,要追溯到李总1985年投身到汽车运输行业的时候。

  李总向卡车网介绍说,入行之初,他只能买个国产品牌的卡车跑运输,看到身边朋友购买的日野500,不仅开着舒服,而且从来不用修车,李总的休息时间却大多用来修车, 车辆的品质高低立下,那时候日野车的好品质在李总心里留下了根深蒂固的影像,他也暗暗发誓:日后挣了钱,一定要买日野卡车!

  自此,李总对广汽日野的关注一直没有停止过,尤其是参加了广汽日野卡车百万公里品质见证活动之后,他更是感受到了日野卡车的高品质和高可靠。如果说,李总对广汽日野卡车还有存疑的话,那么9月份举办的日野价值之旅,对日本工厂的参观走访,则让李总深深的折服:日本人的严谨、执着以及对工作的忠诚让他看到了产品背后的付出,广汽日野与日本日野的质本同源更让他看到了产品高品质,选择广汽日野似乎顺理成章。

  良好的印象是否能够延续到现实的使用当中呢?李总肯定的告诉卡车网记者:能!

  在今年的3月份,李总采购了50台广汽日野卡车,在实际的运行中广汽日野提供的优质服务也让他感受到了一个主机厂对用户真正放在了心上。据李总介绍,为了帮助公司驾驶员尽快掌握驾驶技巧,广汽日野还亲自上门指导,尤其针对油耗问题,更是实际跟车。“作为一个主机厂,我觉得做到这一点很不容易,大部分品牌都是销售完了就不管了,这一点我非常认可。” 李总强调说。

  不仅如此,在10台车刚到位后,恰逢GB1598的发布,由于担心法规会影响车辆的选择,李总滞后了对车辆的提取。“要是别的厂家可能会催我赶紧提车了,但是广汽日野上门了解情况后,帮我们分析法规和车辆的适用性,而不是催着买车,这个也让我很舒服。”正是对广汽日野点点滴滴的信任汇聚成了今天80台车的采购。

  与时俱进的精细化管理 从运输车开始

  实际上,对于广汽日野的采购并不仅仅是品质和服务那么简单,作为一家老牌轿运企业,柳州通达不仅仅拥有良好的客户基础,更因为企业对于管理的重视和对行业的把握,才得以在轿运这一细分领域做强做大,对广汽日野的采购也是李总对行业前瞻性的选择。

  “在柳州做轿运车有几家大的物流企业,我们也是五菱荣光旗下一家物流企业的优质承运商。这些年做下来,我们不仅仅要考虑当前,也要与国家法规密切保持一致。”李总介绍说,法规GB1589出来之后,要想满足市场的需求,整个轿运市场的车辆将会增加100%,车辆增加的背后最重要的就是驾驶员的竞争。

广汽日野交车仪式广汽日野交车仪式

  众所周知,驾驶员招聘难是运输行业的一个严重问题,尤其是30岁以上的驾驶员出现断层,而培训一名好的驾驶员,企业需要投入大笔的成本以及精力。“我也做了考察,广汽日野的出勤率非常高,每个月可达28-29天,出勤率提升了50%,这样下来,2台广汽日野车辆比得上3台国产车的出勤率,3个司机也就变为2个司机,从而能够以更低的人力获得更高的企业经营效率,整体算下来我还赚得更多!”李总开心的表示。

  不仅如此,面对物流运输成本的不断提升,广汽日野卡车的经济性也成为了李总的杀手锏。广汽日野投入运行后,李总也做了一个对比,相较之前国产车的百公里36-37升,广汽日野基本上油耗是在32升,优秀的驾驶员甚至还可以实现百公里30升油。尽管百公里节省的油费并不是很多,不过是20元左右,但是长年累月下来,这么多台车节省的油费将是非常可观。李总算了一笔账,尽管1台广汽日野的购买成本比较高,但是故障率低节省的维修费、省下的燃油费以及出勤率实现提升的运营效益,综合测算,广汽日野的实际运营收益大大高于之前,难怪李总认为2台车抵得上3台国产车呢!

  李总对于行业的把握和对企业管理的先进性不仅仅体现在对车辆的选择上,对车辆的管理上,李总也深谋远虑。为了方便的进行车辆管理,在2012年的时候,柳州通达特投资200万元开了EIP的管理软件,可以实现车辆调控、司机驾驶监控等等功能,将公司的管理更加规范化、专业化。

  “我比较喜欢创新,别人手工管理时,我们就是电子表格,别人是电子表格,我们就用网络甚至系统软件,我喜欢创新的东西。“透过李总的描述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在2014年的时候他就主张提前取消了宽体车,顺利实现了今年GB1598的过渡,再一次赢在了起跑线上。

  轿运车更需要安全 决不放松

  尽管不同于危化品运输,但是轿运行业对于安全的重视并不逊色,柳州通达在安全上同样做出了行业的表率。

  “去年的时候我们公司通过了安保一级的验证,在柳州仅此我们一家。“李总介绍说,精细化管理不仅仅是要做好调配,更重要的就是安全。为了实现安全运输,柳州通达一方面选择安全的运输工具,除了对广汽日野卡车的选择外,配套的挂车也选择具有品质保证的合资产品,确保整车都能够安全的无缝对接。

  不仅如此,在曾经遭遇轮胎起火后,李总还特意为每台车安装了自制的以清水为介质的灭火设备,确保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可以实现快速消除隐患。

广汽日野广汽日野

  除了运输装备的安全外,柳州通达也非常注重人员的安全,每周二、周四为固定的安全学习时间,邀请保险公司、交警队甚至是广汽日野的服务人员来进行案例讲解,帮助驾驶员提升安全意识,掌握更多安全驾驶的技巧。

  “我们都是轮番的学习,安排有相应的课程 ,为了提升大家的积极性 ,还会不定期的进行考试、知识竞赛,甚至每年都会有两次消防演习全。”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安全管理,公司没有出现重大事故,也从侧面促进了效益的提升。

  现在,柳州通达以每年上亿元的经济效益傲娇与轿运行业。在面临去年的黄标车淘汰后,为了保证更强的运输实力,李总决定全部车辆都置换成广汽日野,预计2017年底柳州通达还会继续采购广汽日野进行车辆更新,“用了广汽日野,我很放心!”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广汽日野,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广汽日野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