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透过广州车展看未来 卡车细分市场硝烟四起

  虽然没有上海车展或者北京车展那么大规模,但是参展仅三天的2016广州车展依然是车水马龙,代表出战的商用车企业都携带明星产品荣耀亮相,其展现的卡车风尚依然可圈可点。

  在这次车展中,中国卡车网记者发现,不少企业已经摒弃了“大而全”的参展模式,开始走“聚焦”的路线,尽管参展产品并不是很多,但是产品背后透露出来了信号却很强烈:主攻细分领域。透过现象看本质,哪些细分领域成为企业的追逐点?卡车网记者就带你来扒一扒广州车展的风向标。

  冷链市场未来市场发展可期

  给卡车网记者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跃进汽车的展台,参展的四款产品齐刷刷的全部为冷藏运输车。作为品牌首次亮相的跃进汽车,第一次出现在这样大型的商用车展会,就将展示的机会全部献给了“冷藏车”,其背后对未来市场的开拓不言而明。

冷藏车跃进小福星S50冷藏车

  “经济的快速发展也带动了冷链运输业的发展,尤其是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物资的运输,包括生鲜肉类的需求量更是让人叹为观止。同时,兴起的医药运输也呼唤冷藏运输,这使得我们对冷藏运输不得不重视。”跃进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卡车网记者此次车展带来了的四款冷藏车代表了企业在冷藏车的先进技术和对市场的势在必得。

跃进超越C300电动尾板车跃进超越C300电动尾板车

  纵观跃进汽车的展车,无论是承载跃进故乡新鲜果实的跃进S50冷藏车,还是承载力更强的超越系列,尤其是跃进超越C300电动尾板车更是将装卸货变成了一件轻松的事情,简单的四款冷藏车无不展示了跃进汽车进军冷藏运输的实力,让人不容小觑。

48尺冷藏厢式半挂中集48尺冷藏厢式半挂

  不仅是上汽跃进,中集也展出了48尺冷藏厢式半挂。据负责人介绍,这款冷藏厢式半挂采用欧美先进的冷藏车制造技术,钢/铝板铆接厢体,外板大量采用覆膜镀锌板或选配铝板,内板采用食品级热塑板,安全耐腐蚀,采用世界上领先的计算机控制的高压低密度注入式三明治发泡技术,保温性能好,成为最可靠的冷藏箱。

  快递、物流领域载货车需求看涨

  这次车展最让大家惊艳的莫过于广汽日野推出的4×2 厢式车,新车型的推出,也代表着企业正式进军快递物流载货车领域。

4×2厢式车核心动力匹配上海日野J08E发动机广汽日野4×2厢式车

  “我们也在与用户不断的进行沟通,了解这个市场上的真正需求,推出4×2车型也是我们深思熟虑调研市场的结果。不少物流用户也向我们反映,目前很多的厢式车寿命很短,两三年就需要淘汰了,急需一款高品质的厢式车,这样的市场环境也呼唤高品质车型的出现,所以我们来了。“广汽日野执行副总陈秀深告诉卡车网记者,这款厢式车将重点服务快递、物流等领域。

  据了解,现场展出的这款4×2厢式车核心动力匹配上海日野J08E发动机,高达90%的进口零部件沿袭了广汽日野一贯的高品质,出于用户对成本的需求,4×2车型在价格上也更加亲民。

  轿运车来袭 中置轴成热点

  此次的广汽日野尽管展车不多,但是各个都有亮点,除了首次推出的4×2厢式载货车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外,6×2R的轿运车作为广汽日野专门为轿运领域打造的细分领域新产品同样不容小觑。

6×2R的轿运车广汽日野6×2R轿运车

  众所周知,随着GB1589的发布,交通部将取缔“飞机板”双排轿运车, 在之后的时间内,通过对市场存量汽车的治理、新增轿运车标准限制,将单排轿运车逐步过渡到符合GB1589标准新增的中置轴挂车轿运车。这一消息的发布,为重卡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广汽日野审时度势 ,紧跟市场发展,快速反应推出了这一款轿运车,无论是长度还是宽度都符合未来轿运车的发展。

  实际上早在车展之前,卡车网记者就从广汽日野高层处了解到,广汽日野专门携手700重卡总设计师亲自操刀设计了这款轿运车,匹配了上海日野发动机沿袭了广汽日野一贯的高品质。据悉这款新产品预计明年年初将全面推向市场,将为轿运行业带来新选择!

中集挂车中集中置轴挂车

  据了解,广汽日野的这款轿运车搭载的是中集的挂车,在广州车展上中集参展的产品中同样有中置轴的挂车产品。中集展出的22米车辆运输中置轴挂车底盘搭载东风天锦,匹配康明斯发动机,马力大,性能先进,整车空间大,可以装8辆奥迪活着9辆朗逸,完全符合GB1589新标准的需求,是未来车辆运输更新换代产品。

上汽红岩亮相杰狮M500上汽红岩亮相杰狮M500

  当然不仅仅是这三个领域,上汽红岩亮相杰狮M500则定位于港口物流运输,在驾乘舒适度、安全环保方面有诸多优势。与此同时,不少企业亮相的轻型商用车也是城市物流的一个用车趋势,包括福田汽车的图雅诺、南京依维柯Power Daily 尊享版、依维柯New Daily 轻型厢式车以及江铃福特新全顺都有是最具代表性的轻型商用车。

  不难看出,卡车企业对细分领域都不约而同的重视起来,这一风向标也让大家看到了未来细分市场的争夺大战。对细分领域的重视不仅仅是企业推出什么车,重点是要为用户提供值得信赖的车。为此,卡车网在今年举办的发现信赖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中也是从细分领域入手,将对危化车型、冷链车型、城配车型、零担快运车型等细分领域产品做出评选,欢迎卡车、零部件企业以及用户一起参与见证最值得信赖的细分领域车型最终花落谁家。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广汽日野,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广汽日野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