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仇尊强:驾“天龙”白马,啸“疆域”西风

  老爸远途归程后一个大大的拥抱、拧不够的方向盘、踩不实的脚踏板、问不完的为什么,再加上院子里停放的大卡车,这些与车有关的美好回忆几乎占据了天龙哥仇尊强儿时全部时光。而今,89年小伙仇尊强已有5年驾龄,186公分的高个子、帅气的外形让他在天龙哥比赛赛场上格外的显眼。
驾“天龙”白马,啸“疆域”西风驾“天龙”白马,啸“疆域”西风

  和其他子承父业的司机一样,能够跨入运输行业,完全是受了老爸的影响。一到寒暑假,跑起长途来老爸总会带上自幼喜爱卡车的小仇,既是想弥补一下平时不在身边陪伴的遗憾,更多是为了满足小仇走出去多看看祖国大好河山的愿望。可是,2013年自己购买东风天龙开始运营,却要跑温州至新疆喀什这条横跨中国东西的横贯线呢?小仇师傅偷偷道出了自己的一个梦,“金庸的小说《书剑恩仇录》、《白马啸西风》曾经是我的最爱,因为这两部书里描画的塞外回疆的如诗一般的风景和淳朴的风土人情深深地吸引着我。跑这条线,就是想亲自去看看当年红花会陈总舵主携手香香公主走过的那一路景色……”

幸运的是,小仇师傅找对了自己的座驾“东风天龙”幸运的是,小仇师傅找对了自己的座驾“东风天龙”

  浙江温州至新疆喀什,全程近5500公里,单车2个驾驶员,零担运输一个往返至少要跑5天5夜。仇尊强说,入行前,已经不记得跟着老爸跑过多少次这条路线了,可是自己真正跑起来的时候,起初的记忆全是痛苦:温州起步路段比较平稳,进入浙江至陕西天水路段山路居多,几乎有半程都是在钻山洞,一路向西,从路况上就能看到东、西部地区的经济差异……夏季,在这种路段跑,要控制好车速、找好挡位、尽量少踩刹车;雨天跑,更要注意这种中间高、两边低的道路两侧的积水;还有就是到了冬天,路面又硬又滑,还要根据温度和海拔高度适当调解胎压……所以,想成为一名拯救小公举的白马王子还真不是容易的事,幸运的是,小仇师傅找对了自己的座驾“东风天龙”。

老仇夫妇和一对儿女儿女双全的仇家,怎一个好字了得

  当问及小仇月收入多高有幸福感时?“扣除燃油、驾驶员工资等费用,月收入2万多。”仇尊强感慨道,现在和老爸养车的时代不同,那时是货找车,现在是车找货。之所以能够在货运压力大情况下保证一个相对满意的收入,这与运输工具息息相关,我现在用的东风天龙,标载46-49吨百公里油耗31升,除了油耗控制科学,维修费用也比较低,东风卡车保有量大、服务网点多、备件价格合理易获得,无论行驶在哪个城市,出现故障和问题都能够第一时间处理,服务响应非常迅速,用东风车不仅省时省心,故障率低,从2013年购车到现在,除了日保和更换易损件外没出过任何问题,出勤率很高。

第一季初赛姑姑相伴第一季初赛姑姑相伴

  此外,对于驾车上路的司机来说,休息好不好,直接关系着出行的安全。仇尊强觉得驾驶5-6个小时做休息调整很有必要,他介绍,自己跑的新疆路段民风淳朴,路上困了,靠在路边就可以小憩一下。天龙卧铺宽850厘米,上下铺能提供两个司机同时休息,能够很好的降低高速干线物流运输的驾驶疲劳感。维族人没有大家想象中的彪悍,他们很友好,你一点都不用担心路边睡着的时候,会有财务损失。

帅气的外形让他在天龙哥比赛赛场上格外的显眼帅气的外形让他在天龙哥比赛赛场上格外的显眼

  起步稳、轻加油缓提速勤换挡、倒车入弯角度把握精准……仇尊强对自己的驾驶技术很有信心,东风天龙第一季中国驾驶员大赛济南区初赛第1名,半决赛恰逢新疆运货,路途比较远,没能赶回来,错过一次机会非常可惜。参与第二季天龙哥大赛的成绩分别是:初赛第3名、济南站半决赛第3名、总决赛第8名,对于参赛他很有想法,他说,比赛是经验和技能增长的平台,能够认识更多像自己一样的卡车司机伙伴,加强日常沟通,交流经验。

“小小仇,生日快乐,爸爸爱你”                强大DNA,2岁的小小仇尽显“驾驶”天赋

  “更让我欣慰的是:赛制很人性化,现场允许有亲友团助力加油,日常运输繁忙,难得有机会向家人展示我另外的一面。当我的梦还在天涯奔走,要去追寻异域爱情的时候,可是转身才发现,其实爱一直在身后头。”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彧娇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