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济南大货车司机自制遮牌神器俩月违法35次 车辆被暂扣

  近日,市中交警梳理大货车违法行为时,发现一辆牌号为鲁AS1***的重型自卸货车存在遮挡号牌违法行为,从2016年9月14日至11月初就有35次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民警还登门给违法车辆司机送去制作的交通违法月历表。
民警制作的违章挂历警方供图民警制作的违章挂历警方供图

  民警调取鲁AS1***重型自卸货车资料发现,该车登记在济南兴顺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钊兴运输分公司,实施违法行为的驾驶人为车主张某彬。从9月14日至11月初,其在经十路、小清河北路、二环东路工业北路等道路上共实施故意遮挡号牌违法行为35次。

  俩月遮挡号牌35次,对于如此猖獗的驾驶人,交警决定登门对其实施处罚。同时,独出心裁地为违法驾驶人制作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用该车违法证据制作的挂历,并选定于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上门落实处罚措施。

  12月2日中午,民警在长清区归德镇朱西村的一家汽车维修厂附近,找到了这辆涉嫌故意遮挡号牌的大货车,并将该车车主传唤到现场。民警对车主进行现场询问后,将精心制作的“礼物”送给了车主。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惊喜”,车主对所有违法事实一一点头默认。“我们希望这份‘礼物’能真正给驾驶人带来警醒。”民警说。

  司机张某彬告诉民警,为躲避沿线路口的电子抓拍系统,他发明制作了一套“号牌遮挡系统”——利用一根绳子系在一只手套上,再将手套套在前车牌遮挡后两位车号。当遇到民警现场检查时,便在驾驶室拉绳子,将手套拽掉。绕过民警后,再将手套继续遮套在号牌上。

  目前,张某彬驾驶证和车辆已被暂扣,并将接受违法行为处理。据了解,仅一周内,民警就查到涉嫌套牌车辆18辆、故意污损号牌11辆、放大号不清4辆、故意遮挡号牌4辆,这些车辆将被录入违法信息系统。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sean
文章关键词: 遮牌器 济南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