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从一部好卡车到全平台 东风柳汽在走什么样的道路?

  从2010年开始转型,到2015年“一部好卡车”的推出,再到2017年最强产品阵营的建设,东风柳汽从不规范产品和市场向规范产品和市场转型,从工程车向公路车转型的目标已经渐入佳境,并且年销售不断增长,2016年还取得了国内销售39068辆,同比增长47%的好成绩!

  时间到了2017年,东风柳汽再出豪言:商用车销售目标超级挑战7万台!对于这个让人激动的数字,东风柳汽底气何在?又是什么样的发展之路支撑着7万台的市场目标?

东风柳汽车型展示东风柳汽车型展示

  剑指高端 走精品发展道路

  短短几年,东风柳汽稳健中实现了发展转型,回顾发展之路,对于企业而言并不是说说那么简单。在发展的这几年中,东风柳汽始终坚持精品战略,深化营销转型,从而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站稳了脚跟。

  早在任职东风柳汽总经理时,程道然就指出“未来卡车只有往高端走才是出路。”剑指高端,在此环境下,“一部好卡车”乘龙H7应运而生,成为了市场的宠儿。

  作为东风柳汽历时3年打造的全新一代高效物流重卡,乘龙H7是针对市场转型的趋势推出的战略车型,旨在满足长途、高效物流运输需要,拥有67项技术专利,突显“安全、可靠、省油、高效、舒适”5大特性,成为东风柳汽撬动高端市场的一把利剑。

  不仅如此,2016上海车展,东风柳汽“最美长头卡车”新乘龙M3车型伴随乘龙H7也相继亮相,无论是公路牵引车还是载货车,甚至是长头卡车,东风柳汽都以高颜值的外表、有技术含量的内涵,成为高端重卡领域的猛兽。

  无论是在多个赛事中的优秀表现还是在上市后的市场反馈,东风柳汽的高端化步伐走得愈发稳健,为精品战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产品矩阵 打造差异化发展平台

  精品是利刃,但东风柳汽还需要横扫市场的“千军”。

  “2017年东风柳汽将坚持品质为先,全力打造乘龙H7、乘龙T7、乘龙H5、新乘龙M3和乘龙L3五大平台,构成最强产品阵营。”东风柳汽副总经理姚利文介绍说,过去几年的努力让东风柳汽这个自主品牌发展的企业成功站在了行业的前沿,而今,柳汽打造精品战略的发展方向也呼唤着产品结构的完善,

东风柳汽副总经理姚利文接受卡车网记者采访东风柳汽副总经理姚利文接受卡车网记者采访

  对于乘转商的姚总来说,东风柳汽的发展让他看到了自主品牌的未来,无论是精品的发力还是全系平台的搭建都要有针对性的进行差异化品牌传播,将乘用车的品牌效应转化为商用车首要资源。

  在姚总看来,新产品平台的搭建需要得到用户与市场的认可,最关键的则是认知,在打造品牌效应的基础上才能更好的将产品推向市场和用户。“在保证产品的基础上,品牌是最重要的,树立明确的品牌定位才能更好的传播产品。”2017年,东风柳汽将结合市场推广及新媒体,构建网络传播矩阵,打造鲜明的产品品牌。

  而在产品营销中,2017年东风柳汽将集中优势资源,深化体验式营销和口碑营销,挖掘大客户的品牌营销和市场影响力, 通过试用等形式将产品以点带面的渗透到细分领域当中,塑造“安全、可靠、省油、高效”的高端品牌内涵。

  姚总还指出,想要做好产品,必须做好服务。2017年,东风柳汽还将整合企业资源,加强经销商网络和服务商网络的布局,从产品成熟区向竞争市场扩散,为用户解决后顾之忧,实现以服务促营销,建立用户的忠诚度和满意度,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运营解决方案。

  短短几年来,东风柳汽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成功厚积薄发,在深度剖析市场需求后,以精品开路,以全平台横扫,誓要走出一条商用车自主品牌的阳光大道。

  谋定而后动,东风柳汽知止而有得,冲击7万台销量目标,有料!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文章关键词: 东风柳汽 乘龙H7 载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