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1月9日起广东多条高速禁行 违者罚款

  为切实做好入口拒超工作,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2号)、《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公安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交办公路[2016]109号)及《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广东省公安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粤交执[2016]1031号)等文件要求,西部沿海高速公路全线21个收费站入口的超宽车道(货车专用道)已安装了固定式称重设备并取得了计量部门的合格检定,按照第一阶段工作安排,西部沿海高速公路对车货总重超49吨的货车列为首批禁止驶入对象。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施客货分离

  收费站入口车道实施客车、货车分道行驶的管制措施,超宽车道为货车专用道,其它车道为客车专用道,货车必须经过专用道称重检测并符合合法装载后方可驶入西部沿海高速公路。

  二、禁止驶入标准

  根据《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GB1589)的规定,先期劝返的超限超载车辆认定标准为六轴或六轴以上汽车列车,其车货总重质量超49吨。

  三、实施时间

  自2017年1月9日起实施,先期禁止车货总质量超49吨货车驶入西部沿海高速公路。

  特此通告。

  联合单位:

  广东交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西部沿海分公司

  广东省公路管理局西部沿海高速公路路政大队

  珠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大队

  中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

  江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二大队

  阳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沿海高速公路大队

  珠海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二大队

  中山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执法大队

  江门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分局第四执法大队

  阳江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三执法大队

  (排名不分先后)

来源:西部沿海高速 作者:sean
文章关键词: 广东高速 禁行 罚款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