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中国重汽汕德卡获“2017年度智能卡车推优奖”

  2017年2月21日,第二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盛大举行,通过发现信赖组委会推荐,中国重汽汕德卡获得“2017年度智能卡车推优奖”。

  网络化、智能化和自动化是重型卡车发展的大势所趋,是科技进步的必然,众多商用车企业对智能化技术的研发也在陆续进行,追赶时代的步伐。中国重汽融合互联网+智能化的前沿科技,孕育出中国重汽第一代智能卡车——汕德卡,通过卡车行驶智能安全技术的全面体现,汕德卡得到广大卡友们的一致认可。

中国重汽汕德卡获“2017年度智能卡车推优奖”中国重汽汕德卡获“2017年度智能卡车推优奖”

  2016年9月19日智能化汕德卡问世开始,得到了众多卡友们的广泛关注,“中国智造”的精神也由此传遍大江南北。“智”从何来?是从卡车司机的角度出发,来解决卡车司机所遇到的问题,以智能化技术来解决和实现,中国重汽首先将安全智能运用在汕德卡上,为卡车司机的出行保驾护航。

  山路转弯怕侧翻,车速过快易追尾等令卡车司机困扰的问题时有发生,但在智能化的汕德卡面前,这些担忧能够迎刃而解。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SC)、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坡道辅助系统(HAS)等,琳琅满目的“智”技术就是破解问题的关键所在。事实见真章,是骡子是马,咱也需要拉出来溜溜,现场测试,就针对以上两种问题,智能化汕德卡给出了完美的解决方案: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ESC,该系统可实现方向控制和防侧翻控制,安全性与稳定性有保障的同时,驾驶舒适性也有了提升;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则是实现对前方车辆的高精度距离检测,当存在追尾风险时,自动预警,主动制动以避免或减轻碰撞,大幅提高驾驶安全性,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和伤亡率。

  有目标,有方向,才能有动力,有进步。中国重汽集团总经理蔡东讲到:“对于智能卡车的研发,中国重汽始终坚定一个目标,就是打造一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在安全性、经济性和舒适性上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来实现在经济性上节能降耗15%以上,在智能化和自动化控制方面彻底解放人工操作。”

汕德卡汕德卡

  从智能通到智慧重汽,中国重汽始终以“智”字打头,不单从车辆本身智能化入手,信息管理也同样智能化。对车辆进行实时监控,油耗、驾驶习惯、车队管理等应用,这些就是中国重汽信息管理智能化的成果。在重汽商用车2017年商务大会上,汕德卡品牌的个性化定制利器“智造汕德卡”平台正式上线,不仅能够预览车辆信息,还可以定制属于你自己的汕德卡。卡车智能化的最终目的,就是要能给用户们带来便利,而汕德卡就是这样的一款卡车。

  “智能化、进口替代”,汕德卡一直定位在这两个标签之上,或许有人认为中国重汽在“自卖自夸”,但眼前的事实我们不可回避,单从智能化而言,中国重汽已经在该领域累计科研立项30余项,系统的解决了智能卡车整车平台、驾驶辅助系统、车联网、无人驾驶系统、车辆智能化个性定制系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平台等关键技术难题。

  “中国制造2025”目标的确立,标志着“中国制造”正在向“中国智造”转型,也意味着重卡行业“智造时代”的来临,智能化是卡车的未来,而提高行车安全性是发展智能化的根本。作为国内技术领先的商用车制造企业,中国重汽一直以来不遗余力的推进智能重卡发展,重汽汕德卡就是最有利的证明,讲智能,汕德卡值得信赖。

来源:卡车网 作者:鸿新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汕德卡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