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物流 >

掌合天下张龙飞:一站式物流服务构建同城配送新生态

  2017年2月21日,由卡车网主办的“2016-2017 年中国卡车运营与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掌合天下市场副总裁张龙飞以“一站式物流服务构建同城配送新生态”为题,分析电商物流的行业状况,阐述掌合物流运营模式。

掌合天下掌合天下市场副总裁张龙飞

  在传统的供应链条中,物流多次参与其中,从厂商到终端的每一个环节都需要物流的存在,物流已经成为影响供应链闭环及效率的重要因素。掌合天下作为国内领先的快消品供应链电商平台,深耕快消品供应链,必然离不开物流配送。掌合天下通过物流配送来改造流通领域,帮助供货商降低成本,强化供需两端的平台粘性。

  对于传统供应链而言,采用传统的物流作为配送工具会面临诸多的痛处。传统物流运营管理成本较高,对于未来盈利及经营的把控不足,存在缺失;物流服务的标准化缺失,对于物流仓配、车辆、配送费用均没有固定标准;传统电商物流采用粗放式的管理,没有科学有效的进行信息化管理,并不能形成生态化的配送闭环。

  掌合天下在基于全国560万家中小超市的不规范性供应链和成本比较高的情况下,产生了一个撮合性的供应链电商平台。2015年3月开始自建物流体系,成立掌合物流事业部,同年8月,掌合物流WMS系统上线。目前掌合物流已与福田时代汽车、天津市静海区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掌合物流布局。

  掌合物流是在供货商投入、成本比较高的前提下诞生的。

  第一阶段,协同配送。掌合物流将去帮助运力不足的上游供货商解决配送问题。

  第二阶段,建立规范的配送体系。掌合天下通过自主研发的WMS、SCM以及DMS系统,帮助供应商建立规范、高效的配送体系。

  第三阶段,成立各城市物流中心。依托掌合天下在全国700个城市的服务站及城市合伙人,成立了各地的物流中心,将原有的供应商体系纳入到掌合天下自己的仓储物流体系当中,更好的通过掌合天下自主研发的软件以及标准、系统帮助入仓的供应商真正的实现高效率、高收益。

  第四阶段是,今年会启动“云仓计划”,将整合上游、打通厂家、服务下游及周边参与者,让整个上游的产品更加快速、高效、低成本的输送到终端,真正的汇集终端,帮助到整个链条中的每一个环节的用户。

  此外,对于单车配送如果订单较少成本增高的问题,掌合天下提出了“供求配送”的概念,一个车可以整合到多家供货商的货物,进行一站式的配送,真正的把分散的货物通过掌合天下标准、理念和物流体系做到降成本,帮助到整个的终端。掌合天下配送在本地化运作,占有绝对优势,仓储在本地就可以得到解决,形成与京东相似的一日两配,增加同城配送用户的粘性及依赖,构建同城配送新生态。

来源:卡车网 作者:茗香
文章关键词: 龙飞 同城 物流服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