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100×300 博通美达用沃尔沃卡车做算术题

  2010,6,80,30,215,这几个看起来毫不相关的数字,连接的却是博通美达与沃尔沃卡车之间的缘分。

  从2010年开始,博通美达前后6次进行沃尔沃卡车购买,截至目前已经有80台车,并且有2台卡车达到了215万公里无大修,其他车辆也以每年20-30万公里的行驶里程奔驰在运输的路上。

  为何如此信赖沃尔沃卡车?卡车网记者带你一起与博通美达物流公司车队经理王登峰进行对话。

博通美达车队经理王登峰博通美达车队经理王登峰

  七年之痒情却浓 215万公里无大修将成常态

  谈起对沃尔沃卡车的印象,王队长告诉卡车网记者:沃尔沃卡车太省心了,既安全又高效,他还开玩笑的告诉记者,因为沃尔沃卡车,驾驶员都非常好招!简单的一句话里透露出对沃尔沃卡车太多的满意。

  确实如此,据卡车网记者了解,博通美达所使用的车辆清一色的全部为沃尔沃卡车,并且目前使用的车辆里有2台达到了215万公里,还有2台已经达到了95万公里,其他的车辆也在朝着100万公里迈进。

沃尔沃卡车沃尔沃卡车

  “现在这两台达到215万公里的车还在继续运行,并且和新车没有什么区别,负责的也是北京到昆明、广州到昆明等路况较复杂的路线,去程主要是拉快递业务,回程则是果蔬、鲜花等冷鲜运输,一点事没有。“王队长告诉记者,在他眼里,根本没有新旧车区别,只有行驶里程的多少。

  对于车辆达到215万公里无大修,王队长表示并不意外。目前,博通美达的沃尔沃卡车每个月的平均行驶里程均在2-3万,几乎很少出现因为卡车出现故障耽误运输的情况,车辆的品质得到了很好的验证。王队长还提到,要想实现车辆的高运行里程,除了产品质量过关外,还要做好驾驶员的驾驶培训,使之能够正确驾驶,再加上定期的保养,实现200万公里无大修非常轻松。

  对于沃尔沃卡车的服务,王队长也非常肯定。尽管有这么多车辆,但是在车辆的维修保养上,他从来没有费过心,一方面沃尔沃卡车很少出现故障,只要做基础保养即可,另一方面,沃尔沃卡车的售后服务非常及时到位,出现问题一个电话就可以解决,甚至还可以上门服务,管理起来自然轻松。

  为了鼓励用户,沃尔沃卡车对实现200百万公里无大修客户将给予2万元的补贴奖励,这已经成为了一个常规政策。“我们的目标是300万公里!”对于沃尔沃卡车,王队长非常有信心。

  成本控制是关键 未来目标100台

  在今年的两会中,降本增效成为了物流运输领域的热词,实际上对于一个物流企业来说,降本增效是一直存在的,如何更好的节约成本,提升效率是每一个物流企业面临的课题,但是对于博通美达来说,选择了沃尔沃卡车,也就意味着选择了低成本、高盈利。

  据王队长介绍,沃尔沃卡车尽管购车成本相较于国产车投入较大,但是从长远来看,其节约的成本远远超过了购车成本。对此,王队长特意向记者算了一笔账。

  目前,博通美达运行的沃尔沃卡车平均油耗在28升/百公里,比国产车节省4个油左右,单台车每年可运行30万公里,仅一年的油耗就能节省6万元左右!在保养方面,沃尔沃卡车2.5-3万公里保养一次,每次费用约2000元左右,基本是没有维修费,又省下来一笔费用。最重要的是在车辆采购上,国产车基本是2年就要进行置换,而沃尔沃卡车可以使用10年之久,中间又节省了很多的购车成本投入。

  当然,对于物流企业来说,无论是油耗、维修甚至是购车费用都是有形的成本投入,还有很多无形的成本,例如驾驶员的安全,但是在博通美达,使用沃尔沃卡车后,从来不用担心驾驶员的安全问题。

王登峰信赖沃尔沃卡车王登峰信赖沃尔沃卡车

  “我们也出现过一次事故,看事故车的照片,大家都觉得里面的驾驶员肯定会有生命危险,但是没想到一点事没有,我都想不到沃尔沃卡车是如何做到这么安全的。”提起那次事故,王队长一阵唏嘘,在他看来驾驶员的生命是高于一切的,沃尔沃卡车的安全性带来的生命成本是无法计算的。

  正是因为对沃尔沃卡车的信赖,博通美达的购车选择从来并没有变过。据王队长透露,由于公司业务范围不断扩大,刚承接了沈阳米其林、宝马配件、联合利华货物以及奔驰配件等业务,预计年底还会有10-15台的购车计划。

  “我们的目标是购买100台沃尔沃卡车!”对于博通美达来说,沃尔沃卡车不仅仅是运输工具,更是公司发展的中流砥柱。相信有沃尔沃卡车的相伴,博通美达的运输之路走得更远!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沃尔沃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沃尔沃卡车展可持续发展成果 助推高质量物流

    01:17
  • 践行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卡车一直在路上

    03:05
  • 关爱女性司机 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展现她力量

    01:32
  • 加油卡车人!沃尔沃以行动诠释爱与责任

    02:57
  • 消防展明星底盘来了!沃尔沃FMX助力中联重卡获奖

    01:35
  •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来了!省油不止一点点

    02:40
  • 1年劲省10万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高效版升级上市

    01:43
  • 高效 安全 节油 沃尔沃卡车的好有目共睹

    01:31
  • 车队研修营的高效运营秘密 沃尔沃卡车告诉你

    02:46
  • 沃尔沃卡车车队长研修营 让高效物流更进一步

    01:16
相关文章
沃尔沃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