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新能源 >

J7?纯电动?自动驾驶?解放一条微信引发的思考

  4月7日,一向直奔用户关注点的一汽解放官方微信头条发出《解放4月13日又要搞事情啦!高端的,高科技的事情!》文章,文章内容是极其简单(只有一张效果合成图),但释放出的消息却极有分量!
解放微信解放微信

  “前所未有的高效”、“前所未有的智控科技”、“2017年第一个霸屏卡车圈”、“突破性创举”……,怎么样!一向在“吃瓜群众”心目中谨言慎行的一汽解放,玩起吊胃口这招可是比谁都狠。如今,4月13号解放搞事情想必已经成为行业的聚焦点,那么搞什么?我们就不妨从微信内容顺藤摸瓜式寻寻!

  有可能是解放J7要提前登场

  近段时间,行业和用户对于解放关注焦点一直集中在销量和新品J7身上。前者销量方面,解放在取得今年一季度取得开门红的基础上,已经是连续15个月“霸占”国内中重卡销量桂冠,持续领航成为常态。后者解放J7,从生产工厂、路试环节更是被媒体频频曝光,吸引大批粉丝关注。而此次解放4月13日要搞事情,很多人第一反应是解放J7要正式登场啦!(包括记者在内,因为解放J7大家等的好着急!)

  解放J7提前登场?解放J7提前登场

  但据此前卡车网了解,解放J7将于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才会上市,难道是解放J7要提前登场了!从解放微信提到的内容可以看出,这次是解放关于未来卡车的定义,能带来前所未有的高效和智控科技,所以我们不能排除解放J7提前登场的可能性!

  排除解放纯电动卡车

  自解放发布这条微信以来,记者也是多方关注。其中从微信留言可以看到,除大家关注的J7之外,大家还有关注到是解放电动卡车,但记者个人认为这方面可能性极小,基本可以排除。

解放微信留言解放微信留言

  虽然新能源汽车是国家发展的重点方向,但对于中重卡而言,目前时机还尚未成熟,主要是电池技术和我国现行法规的限定。对于中重卡的承载量和运输距离而言,现有电池储能是首要制约条件,何况微信中提到“1天能完成3天的工作”,这是电动卡车无法满足的。

  极有可能是自动驾驶

  其实提到自动驾驶,记者就不由想到电影《疯狂的石头》里一句“狗日高科技啦,无人驾驶!”让人忍俊不禁。其中所谓的“无人驾驶”其实不过是司机忘拉手刹而导致的溜车而已。

无人驾驶

  如今,无人驾驶已不再是一个笑话。奔驰、沃尔沃、特斯拉、斯堪尼亚等国外车企纷纷推出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卡车,而国内的福田和重汽也都有推出高度智能化的卡车,包括盲点监测、并线辅助、自动刹车、自动巡航等辅助驾驶功能在车辆都可以找到。

奔驰未来卡车2025可实现自动驾驶奔驰未来卡车2025可实现自动驾驶

  而仔细思考解放发出的这条微信,从开篇的“1天能完成3天的工作”、“只要下达指令,就能自动执行”“在家待着就能赚钱”等“胡思乱想”这正是自动驾驶能够实现的功能。而且文中数次提到智控科技、高科技等关键词,种种表象极符合自动驾驶的描述。 

解放到底卖的什么药?4月13号敬请关注解放到底卖的什么药?4月13号敬请关注

  如果说《疯狂的石头》里的“无人驾驶”是一场事故,那么解放4.13推出自动驾驶卡车就会成为若干年后行业经典故事,用户畅想的自动驾驶、运输效率提升从此刻不在遥不可及,正如解放微信内容所言“世界因科技而时刻改变”。

  当然,以上三种可能性都属于记者猜测,4月13号解放到底要搞什么事,我们拭目以待,大家也可以说出你的看法,猜猜解放“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