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治超出现“黑”科技,卡友快看!

  近期随着查超治超政策实施,已经开始有越来越多的“新式武器”投入到新一轮的治超了,特别是“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

  正常道路暗藏玄机 瞬间获取所有信息

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
车路过时被称重

  上图为一辆自卸车如往常一般驶过一段看似没有任何异常的路段,没有任何明显的称重设备,也没有治超人员在路边守候。殊不知,在其经过这个写着“高压危险 禁止靠近”的小设备时就已经被埋藏在路面下的磅秤称重,并通过头顶的摄像头,将超载车辆所有信息记录了下来。

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
车路过时信息被显示

  从动图中可以清晰地看出,车辆在经过该路段后,道路上设的LED显示屏会实时显示车辆信息,并将车牌号、车货总重、载重吨数等车辆信息传送到治超站,一旦有超限车辆经过,公路部门的控制中心将会自动发出警报,同时执法人员将对查到的超限车辆进行拦截。

  同时,系统还将对10吨以上、时速在120公里以内的过往货车实现全天候、不停车、不减速精准称重检测,并通过前面200米处的LED大型显示屏对超限超载车辆进行文字提示,告知其违法事实,提醒车辆主动驶入附近的固定治超检测站接受处理。

  传感器+摄像头采集信息全程只需十几秒

  这种治超于无形之中的设备,就是最近全国各地都在大力推广的不停车治超检测系统。各地的这一系统构成基本相似,由动态称重、车辆抓拍、LED显示屏、视频监控、信息处理及数据上传等组成。

  其工作原理是用埋在地下的传感器和头顶的摄像头进行采集重量,分析车牌、车型和轴数等信息,并将实时检测的信息通过光纤传送到前方检测站。原来检查一台车最少需要2—3分钟,安装了这一系统后只需十几秒就能完成整个检测程序。

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康康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