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乐观坚韧赵克志 追逐自由天龙哥

  赵克志是六十年代末生人,言谈间有着六零后的历经风雨,七零后的沉稳平和,八零后的积极自由。这些都是他的生命状态,是他年复一年的生活态度。搞果蔬运输近三十年,开车当司机三十余年,一路觉着比较顺利地走过来。他没有说路途中有大灾大难,没有说时运不济,没有半点儿对生活的怨天尤人;本编想,年近五旬的“老司机”不是没有经历过风雨,而是在生命彩虹之后将风雨屏蔽。因为在谈话的最后,他话锋一转,说了那句:“我是在特别辛苦、艰苦的一路上活过来的。”感同身受,只是我们未谈其详。

东风天龙驾驶员大赛第三季临沂赛区东风天龙驾驶员大赛第三季临沂赛区

  赵克志从11岁开始对汽车产生兴趣,特想摸车。16岁终于初中毕业,坐到自家“老解放”的司机楼里,开启正式的驾驶生涯。那时一辆旧解放两万块,老爸算那个阶层里的富裕人。爸爸还种着些地,他到外面找散活搞运输,小打小闹,啥货都拉。开车途中感受着驾驶的威风,驾驭着汽车,操控着方向盘,就有成就感,这是做为男孩子少年时期的虚荣。因为他的正式开工,家里辞去原来雇佣的总出交通事故的司机,那司机让他家为事故赔过不少钱。折腾两三年后,“老解放”卖掉了,父母到上海倒蔬菜水果买卖,全家跟着一起去,从此,十八岁的赵克志步入果蔬世界,工作生涯揭开新篇章;三十年下来,从未改行。今天,他是果蔬专家,什么水果好什么水果差,他一看便知。

众多天龙哥准备进场去参赛众多天龙哥准备进场去参赛

  回顾以往,自三十岁与父母分离单干,入手自己专属第一辆轻卡小货(东风),那是一款当年风头正爆的合资车,已有妻室的赵克志在上海的农贸市场专拉果蔬,维持生活;两三年后,将车脱手,他重回果蔬买卖,与妻子一同经营。由于长期不摸车手要痒心要痒,赵克志又于2004年入了辆青岛产的七米二解放中卡,重拾水果运输,在上海周边的果蔬市场辛苦地折腾、赚钱、生活;直到2008年将第二款车脱手,才好好休息了一年。不过做“老司机”既是他的命相,也是他的情怀,这源于:喜欢!说不清缘由地喜欢开车,打心眼儿里爱车!2010年底,第三次入手的一辆红色东风天龙让赵克志稳定地喜欢到现在,这是一款重卡拖挂车,拉货物多,造型好看。至今陪他和家人度过了六年的风风雨雨,一直支撑住他的家庭收入,供着三个儿女成长、上学。这款爱车也陪他和妻子阅遍了祖国东西南北的风景,一路辛苦,一路相伴,一路自由地驰骋和生活。

山东临沂初赛现场山东临沂初赛现场

  孩子们在外地上学、工作,妻子多年来同他一起出车,用赵克志的话说,就是:“媳妇一直支持我,省去了雇跟车人的费用,我们俩在一起,我也不会想家,有她在身边,走到哪里哪里就是家。所以你问我干这行有什么难?我感到干这行挺顺利的,虽有辛苦,但乐在其中,我开车还没开够。在我开过的所有车型中,东风天龙是最舒服的一款,也是我最中意的一款。它驾乘舒适,视线好,没有疲劳感,而是很享受。它造型好看。质量虽不是说让我最满意,但售后不错,及时,态度还好。跟它时间长了也有感情,就是喜欢它。”赵克志是个感性的人,也是位“感性”的司机,“开车是我的最爱,是我喜欢的生活,这样自由、能看风景。我想多赚钱就多干,想休息就休息,花钱也随便些;多花就多干,少干了就少花,也不用象上班那样每月算计着花。而且,这么多年来,我也从未出过交通事故,那是我最怕的,干这行就一句‘有安全才有保障’。”

赵克志获东风天龙驾驶员大赛第三季临沂区初赛第三名(右一)赵克志获东风天龙驾驶员大赛第三季临沂区初赛第三名(右一)

  当时听同行朋友说了东风天龙驾驶员大赛在临沂开赛,一打听赛场离家很近,就两公里路程。爱天龙的衷实用户赵克志便决定去看看、玩玩、试试。报着玩一下的心态参加了2017年4月22日开赛的临沂区初赛。“没想拿名次、获奖这些,因为我知道这个行当里驾驶技术好的人很多;当然我对自己的驾驶技术也是自信的,当天宣布分数我是263,成为第三名,这属意外的收获吧,呵呵。但玩得还挺开心的。”赵克志描述了自己参赛的心态。当记者告诉他初赛入围的人能后续参加下半年的济南半决赛和湖北总决赛,拿到总决赛第一名就能获得价值60万元轿车的大奖,赵克志还是很惊叹:“这诱惑很大呀!他们会给一辆东风天龙吗?我更喜欢天龙车!”毫无疑问,他对天龙,是真爱。

  追求自由,享受自由,享受人生,热爱驾驶与驰骋的中年果菜专家、三十年老司机赵克志对待驾驶行当与人生既感性又含满激情,在克制中把握着行业安全与一家人的稳定与幸福,愿他一路前行 ,丰满未来。

来源:卡车网 作者:康康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