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剧情雷同绝非巧合 只因汕德卡这位主角

  伴随着宁波淅沥的小雨,中国重汽“一辆百万,辆辆百万”的目标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中国重汽汕德卡中国重汽汕德卡

  2017年6月24日,中国重汽汕德卡百万公里无大修传奇再现。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在宁波同时有三辆汕德卡获得“百万英雄”称号。面对实现国产重卡“一辆百万,辆辆百万”的宏伟目标,中国重汽可是有十足的底气和绝对的实力,“百万公里,只是起点”这几辆百万公里无大修记录对于汕德卡来说还仅仅是个开始。

  据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总经理助理兼苏浙皖大区经理万海在现场介绍,浙江、江苏、安徽三个省份是出现汕德卡“百万英雄”的高发地,同时也是汕德卡销量最好的区域之一。今年上半年,汕德卡在全国销售了将近4600台,这三个省份的销售份额就占到了4/1,4月份至今,仅宁波市场就有30辆订单。

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总经理助理兼苏浙皖大区经理万海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总经理助理兼苏浙皖大区经理万海

  卡车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荣获“百万英雄”称号的3辆汕德卡中,有2辆来自慈溪公铁联运有限公司,另1辆来自宁波南北快运物流有限公司。

百万公里汕德卡用户领奖百万公里汕德卡用户领奖

  一门三豪杰,行驶里程均过百万

  慈溪公铁联运有限公司主要做宁波到广州的零担运输,目前公司共有车辆100余辆,包括30多辆牵引车,其中有20多辆是重汽产品。据公司负责人同时也是“卡二代”范镔介绍,2014年公司购买的3辆汕德卡行驶里程都超过了100万公里,第一辆是在今年4月份达到的,另外两辆就是这次所介绍的。

慈溪公铁联运有限公司范镔与汕德卡“百万英雄”合影慈溪公铁联运有限公司范镔与汕德卡“百万英雄”合影

  范镔告诉卡车网记者,慈溪公铁联运从2004年就开始进行甩挂运输,因为当时运输的货物也要求时效性,所以购买了一批德国进口重卡有父亲亲自驾驶。2013年底,公司要更新换代一批新车,由于父亲对德国技术比较看好,所以还想购买具有德国技术的重卡,通过多方了解,最终选定了重汽汕德卡。

  “2014年初,我们一次性买了3辆汕德卡产品,相比进口重卡,汕德卡更适合中国的路况以及司机驾驶习惯。自从交车到现在,这3辆汕德卡一直以平均每月2万多公里的工作强度在运营,如此强的可靠性可不是说出来的。”范镔表示。“对于汕德卡,我给予的评价就是‘以无省有’,因为平时一直在路上,基本看不见车,也从来不用担心出现故障。未来公司再替换车辆,我还会选择汕德卡,因为这款车已经通过了我的审核标准。”

  后来者居上,两年时间超百万

  宁波南北快运物流有限公司的这辆百万公里汕德卡可以说是传奇中的传奇。2015年正式投入运营,2017年5月就达到了100万公里。用公司总经理张晓辉的话来说就是“后来者居上。”

宁波南北快运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辉宁波南北快运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辉

  1977年,张总投身于运输事业,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司机”,国内的主流车型他基本都开过,对卡车的熟知度也不是一般司机所能比的。张总告诉记者:“2003年,我开始做物流运输,公司也有进口重卡,在我所驾驶过的车型中,汕德卡算得上是一款上乘产品。”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南北快运物流的业务以零担快运为主,多数时间是在宁波到广州做甩挂运输。因为公司货源很充足,所以每月汕德卡的行驶里程能达到近4万公里,一年的里程就将近50万公里。

  张总表示,汕德卡在发动机、变速箱、车桥、底盘以及细节做工方面都非常优秀,动力性和可靠性都在自己的预期之上,完全能媲美进口卡车。鉴于这样的表现,公司先后又购买了两辆汕德卡。“对于现在的甩挂运输来说,运输状态就是人停车不停,所以中高端产品会更为适合。另外,甩挂运输还要考虑整车的附加值,因为中高端卡车在后期所节省的维护成本要远高于初期购买低端产品的购置成本。总体来说,汕德卡更适合于国内高效运输的公司及用户。”

刚刚运输归来的汕德卡将挂车停在现场刚刚运输归来的汕德卡将挂车停在现场

  100万公里,对于汕德卡来说并不是结束,而只是起点。据了解,国内行驶里程最高的汕德卡已经接近135万公里,正在向200公里无大修目标发起冲击。同时,汕德卡大量80、90万公里的潜在“百万英雄”也正在陆续浮出水面。朝着“一辆百万,辆辆百万”的目标,中国重汽真的是越走越近。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汕德卡 百万公里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