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中国重汽曼技术撑起范镔百万英雄梦

  “春秋战国近五百年,以功名始终者惟范蠡一人。”进入公司六年,两年时间问鼎重汽百万英雄者惟范镔耳。据慈溪史家考证,范蠡功成身退,携西施泛舟五湖,隐居在慈城五湖村葛藤棚,范蠡有可能就是慈溪范氏之祖。二千年后的这个后生范镔,以自己百万英雄的经历再次印证了这点。

  镔,精炼的铁,范镔的父亲对他寄予了很大期望。范镔,生于1987年,今年刚好三十岁,他在而立之年,向父亲向公司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7年6月24日,中国重汽汕德卡百万公里英雄在宁波诞生。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同时有三辆汕德卡获得“百万英雄”称号,其中两辆汕德卡的主人就是范镔。今年4月初,范镔的第一辆汕德卡首达到百万公里。

慈溪公铁联运有限公司范镔与汕德卡“百万英雄”合影溪公铁联运有限公司范镔与汕德卡“百万英雄”合影

  自从2014年初购买了三辆汕德卡后,现在全部达到百万公里。三年三辆汕德卡全部晋升百万公里英雄榜单,每个月平均行驶里程2.8万公里,平均油耗35.2升,在与卡车网记者聊到这些荣誉时,范镔很淡定,侃侃而谈,他说:重汽曼技术才是他心目中的英雄。

  钢铁百万英雄这样炼成

  范镔,中午匆忙完吃后饭,就要开始一天的忙碌,从下午一点到晚上七八点,每天都如此。他负责公司内部的管理,车队,司机,车辆,装卸货物等等,这对于80后的他来说,早就习以为常了。

  慈溪公铁联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只是范镔的一个身份,他说身份不重要,看得是给公司带来效益,现在的物流行业面临着挑战,但前景还是很稳定的。

  他高中毕业后,留学泰国教会学校,学的是管理专业,之后去欧美考察,回国后,2012年进入公司。这六年来,他切身感受就是书本的学习远远不如实践来的重要,与老爸一起工作后,他更加佩服了老爸的经营智慧和卡车技术。

  他说:“从爸爸身上,他学到了坚守、务实的精神。爸爸的口头禅:说的好不如做的好,前提是做的好!”这是他最宝贵的财富和精神力量,潜移默化影响了他三十年,最终才能炼成钢铁百万英雄。

  与曼技术结缘始于老爸

慈溪市华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华表慈溪市华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华表

  老爸范华表,是一个老物流人,也是三十多年驾龄的老司机,这个司机可不简单,他开的是进口卡车,痴迷于奔驰卡车,德国曼技术是老爸三十多年来的心头最爱。

  看着办公室满面墙的荣誉和证书,范镔有种说不出的骄傲和自豪。老爸1992年6月初创公司,当时六个人,200平米,5000元,1997年12月正式定名为慈溪市公铁联运有限公司,至今正好二十周年。一起与老爸打拼起来的老员工也走过25个年头,老爸一直叮嘱他:诚信、共赢、高效的团队精神不仅是公司的核心价值,也是做人做事的基础。

  老爸做的最疯狂事就是,公司开展甩挂运输业务时,当时只能使用奔驰、沃尔沃、斯堪尼亚这样的进口卡车,老爸大胆决策,买进口奔驰卡车!但是由于这些车辆都是原装进口的,按键都是英文的,很多司机都不会使用,而且有些司机的不良习惯也会导致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各种各样的小毛病,造成油耗上升,使用成本加剧。

  这段时间使老范很苦恼。范镔从老爸深锁眉间中感同身受。

  终于等来重汽曼技术

  中国重汽曼技术终于在2013年上市了!范镔当时漫卷诗书喜欲狂了,中国终于有了和奔驰一样的曼技术,这对于老范极度重卡迷来说不啻于人生最大之乐事。

“百万英雄”汕德卡“百万英雄”汕德卡

  中国重汽汕德卡采用曼技术发动机+采埃弗变速器+小速比驱动桥+低风阻曼驾驶室这一黄金组合,整车配置可与进口原装车相媲美,且最低自重8.3吨,车辆的经济性、可靠性、安全性和舒适性大大提升。看着这些配置,老范马上下单3台汕德卡。

  范镔担心,德国曼公司是新媳妇,与中国重汽联姻,会不会水土不服,出现小的故障和小毛病呀?公司是做零担与整车运输的,时效性要求很高,要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的心里直打鼓。

  老范笃定说,新车出现小毛病很正常,我早就想到这一点了。找个近点的服务站不就解决了?

  范镔不解,心里说:老爸不会被曼技术迷花眼了吧?

  百万英雄告诉你答案

  老爸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就因为喜爱?

汕德卡汕德卡

  当范镔站在2017年6月24日中国重汽百万英雄的领奖台上时,他才明白,那是信赖。简单而又朴实,执着而又坚守,也是老爸那一代人的精神写照。

  老范常说:实践出真知。切切实实的数据和收益放在范镔案头,他才真正理解了这句话,并且有着曼基因的汕德卡投入使用三年多来,他担心的小毛病,比如说电路板等等小问题几乎没有出现过,更没有大修过。三辆车主要承担慈溪-广州-深圳甩挂运输任务,慈溪到广州单趟路程在1500公里左右,汕德卡单程只需要20个小时,基本上,人歇车不歇。

  还有个疑惑,相较于进口车,使用中国重汽汕德卡产品没有了之前的忧虑。“重汽的车辆不但质量可靠,而且简单易操作,尤其是重汽汕德卡的产品,使用大量曼技术,其中包括发动机、车架、车桥等等,产品品质不亚于进口卡车,因此我们公司就购买了三辆,没想到都行驶超过百万公里。”范镔告诉记者。他现在坚定、沉稳的语气像极了老爸。

  “九秋风露越窑开,夺得千峰翠色来” 慈溪是中国瓷器的发源地之一,也是著名的“海上陶瓷之路”的重要起点,更是范镔生于斯长于斯梦想腾飞于斯的地方。

  作为一款中国重汽与德国曼公司合资研发的高端重卡,汕德卡百万英雄已是中国重汽品牌的标识了,也是范镔而立之礼。采访快结束时,他跟记者说,这个百万英雄荣誉不仅仅属于他,它是属于慈溪公铁整个团队的。

  这时,耳畔似乎传来千年幽幽之声。

  你与百万英雄的距离只差一个汕德卡。

来源:卡车网 作者:斐然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汕德卡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