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韩亚明:梦想不一定是要开上进口车 T7H就够了

  2017年7月的阜阳,不仅有火热的天气,还有进展火热的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激情的比赛少不了选手们的精彩竞技,同样我们也可以倾听选手们的背后故事。一位时尚、魁梧的选手吸引了笔者的注意,他叫韩亚明,来自河北唐山,一头奶奶灰发色在人群中格外显眼。

  “您这奶奶灰颜色的头发真帅!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染发的?”“这是在40多年前,我出生的时候染的”韩亚明笑着说。谈起自己的头发,韩亚明打开了话匣子,跟笔者讲起了小时候的故事。从小到大,韩亚明在伙伴当中向来都是最魁梧的那一个,也是最时尚的那一个。“记得是初中的时候,暑假58天,去外面打工了49天,赚来的钱为自己买了一双回力球鞋,那是我最帅的时候”韩亚明讲到。

中国重汽来自河北唐山的参赛选手韩亚明

  如今韩亚明已经40岁出头,奶奶灰的发色变的不再“违和”,曾经魁梧的身材变得些许臃肿。成家立业后,韩亚明扎根物流行业,与车有了不解之缘。从一个普通司机蜕变成如今的车队长,在韩亚明身上又有怎样的故事?

  “科班”出身 从普通司机到车队长的蜕变

  在90年代,大学生就像熊猫一样珍贵,相同,能买的起卡车的更是少之又少,韩亚明就是一位“科班”出身的卡车司机。虽然没有上过正规的大学,但韩亚明却师从国营车队-唐山建运公司的安全员。一年多的时间里,韩亚明从老师那里学到了很多维修以及行车的经验,这也是如今他从一个卡车司机托变成车队长的主要因素,但其中也发生了一些令人感动的故事。

  1997年-2002年,韩亚明在唐山本地一家钢铁厂当司机。但家中突发变故,父亲因病卧床不起,为了照顾父亲,韩亚明不得不辞职。在老板印象中,韩亚明一直是一位精明能干的员工,得知原因后,特的为他安排了车队管理一职,工作时间大在下午6点到10点,这样韩亚明就能抽出很多时间陪父亲。

  在当时,物流行业不规范,车队管理一词的概念也很模糊,韩亚明的新岗位也是如此。但韩亚明并没有尸位素餐,他将自己所学的维修技巧充分的应用到车队的日常保养维修中,为公司剩下了很多不必要的支出。如何为公司节约支出呢?是因为当时很多修理厂很不正规,车辆出现故障去维修经常被宰,明明换个配件就能解决的问题,却经常被告知明天过来提车,然后索要巨额的修理费。有了韩亚明这位经验老道的车队长后,这个问题就不复存在了。日常的小故障经韩亚明分析处理,司机们自己就能购买配件更换或者维修。就这样,韩亚明完美的从一位卡车司机蜕变为车队管理者,而且一干就是10多年。

  参加重汽实况挑战赛 韩亚明的多个“第一次”

  据了解,韩亚明的车队并非重汽车队,此次前来参加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又是为何?原来韩亚明所在的公司与重汽结缘已久,早在十几年前公司曾有过多台老斯太尔王,且老板对其印象深刻。如今重汽产品大热,尤其是德国曼技术的引进,其口碑传到了广大用户的耳里,此次韩亚明参加比赛正是慕名而来。

中国重汽韩亚明点赞中国重汽T7H

  参加这次比赛有韩亚明人生中很多第一次。10年来第一次离开河北、第一次参加卡车比赛、第一次驾驶中国重汽车型。“曾经我梦想开上进口车,但现在我想只要能开上T7H就够了”赛后韩亚明告诉卡车网记者。

  唐山是一个重工业城市,韩亚明从接触卡车以来就是超载作业,干了这么多年已经淡去了节油的概念。但如今国家政策雷厉风行,中国也逐步向国际接轨,标载是大趋所向,这次比赛正是韩亚明对节油理念的一个全新认识。韩亚明也通过此次比赛深感自己身为一名司机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

  经过张孝斌老师以及其他参赛选手的指导下,韩亚明对T7H有了初步的了解,并且上手非常快,但碍于缺乏比赛经验,没有充分利用好比赛时间,过早的返回服务区没有取得好成绩。36L/百公里的成绩在众多选手中并不出彩,但韩亚明表示依然收获颇丰。赛后,韩亚明被拉进了了T7H唐山卡友群里,众多卡友得知韩亚明是第一次开重汽的车就跑了36L/百公里,都为其竖起大拇指。

  开上拉风帅气的进口车,曾经是韩亚明的梦想,参加完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后,韩亚明发现就以现在自己对卡车的了解它永远只能是梦想,自己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而且梦想不一定是要开上进口车,这场比赛让韩亚明对曼技术产品倾心,无论是操作体验还是驾乘舒适度,T7H都能满足,所以梦想只要有一部T7H就够了。

来源:卡车网 作者:甄海波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德国曼 豪沃T7H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