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发现信赖:跋山涉水有奥铃 季昌发的电缆运输好帮手

  金秋时节的皖南芜湖更显江南美色,此时此景,福田奥铃百万公里名人堂再添新丁。朴实、憨厚,这是百万公里名人荣誉会员季昌发留给人的首印象。

  “我从事电缆运输业务,靠的就是一辆金属蓝的奥铃CTX平板车。”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安徽芜湖人,季昌发虽然一直在芜湖生活,但是他的足迹却遍布天涯海角,“我很庆幸拥有一台这样的好车,它让我走遍了中国。”

  季昌发时常被家人比喻成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然而,于季昌发而言却乐此不彼,他自豪地告诉记者,全国各地,哪里需要电缆,自己就会开到那里。除了西藏没去过,自己全国各地很多地方都跑过,就连新疆、内蒙、东北三省乃至云贵川等地方,都经常跑。“我享受旅途的感觉,享受开奥铃的感觉,享受聆听车载收音机、与车融为一体的感觉。”

福田奥铃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本部奥铃安徽市场部经理鞠学武先生(左)为百万公里客户季昌发先生(右)授予福田奥铃百万公里客户名人堂荣誉会员奖牌

  车轮上的黄金时代

  季昌发自幼痴迷汽车,1987年,20岁的他选择了开出租车。“那时候芜湖的出租车是柴油6匹的那种手把式三轮车,那辆柴油三轮车我开了十年,使得我对芜湖乃至安徽周边城市熟悉得不得了。”从二十不悔开到三十而立,人生中的黄金时代都在车轮上度过,季昌发字里行间流露着对那段青春岁月的怀念。

  或者命中注定与车有着难解之缘。1997年,季昌发独自赴京北上创业两年未果,之后回到芜湖考取A2驾照,选择了卡车货运行业。“我各种车都开过,自己买的第一辆车是江淮轻卡,开了六七年。”季昌发不由感慨喟叹道,“我开了大半辈子的车,各种车上手就知道车它有什么‘脾气’,车的性能怎样我心里面都门清。”

  在更换第二辆货车的时候,季昌发认识了芜湖中顺汽贸公司总经理喻阳,开始与奥铃结缘。季昌发告诉卡车网记者,当时喻先生向自己推荐奥铃CTX轻卡,对车辆各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认为,或由于媒体传播原因,90年代购买卡车一般都有着强烈的区域烙印,安徽区域的轻卡几乎一律是江淮,异地品牌的卡车身影相对较少。

  最终,通过试乘试驾后的再三考虑,2010年11月5日,季昌发购买了一辆国三奥铃CTX。谁曾想,这辆奥铃CTX的各种性能让季昌发心中暗喜捡到了宝贝。

  选择奥铃,省油省力更省心

  从江淮切换到奥铃CTX,季昌发感触颇深:“之前买的江淮是老式方向盘,比较重,开时间长了人感觉不舒服,而且油耗比较大。我几乎每年都要换四件套,算上修理费,每年要在维修方面将近花掉两千块钱。花钱不说,最主要的是耽误时间、耗费精力。”

  “奥铃CTX动力很强,速度快,路上从没有掉过链子。自2010年购买至今,已经有七个年头了,七年来一次都没有维修过,性能超级好,在驾驶方面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奥铃CTX的舒适性、动力性同样令季昌发满意。

  2011年,季昌发推荐身边一个朋友买了一辆一模一样的奥铃CTX,并带动身边更多的朋友认识奥铃、了解奥铃、购买奥铃,俨然成了奥铃在芜湖的“形象大使。”

  季昌发平常运输电缆业务线路不固定,长途跋涉是家常便饭。驾驶奥铃之后,季昌发愈发显得得心应手,他向记者透露,业务量多的时候,自己一个月能有一万多的收入。

  “风光”背后,更多是鲜为人知的辛酸。季昌发表示,有时候自己开车是几天晚上都睡不上好觉,“说了您或许不信,我曾连续开过三天三夜,硬是趴着方向盘没停过。说来也奇怪,那次开到后面竟然没了瞌睡,不想睡了。辛苦是肯定的,跑长途一两个晚上不睡觉,对我们卡车司机来说很正常。”

福田奥铃季昌发与爱车合影

  油耗是运输行业最受人关注的关键字之一,油耗的高低跟天气、路况以及驾驶习惯等因素都有关系。每次外出跑货,对轻卡再熟悉不过的季昌发特别关注油耗。数次下来,这辆奥铃CTX的低油耗让季昌发暗喜不已。

  季昌发认为,自己的车子省油,主要方面源于车辆本身的卓越性能,次要方面也得益于自身对车辆的规范运营与良好的驾驶习惯。他告诉记者,自己开车从不超载,每次起步换挡的时候,只要车速不拖档,就慢慢踩油门提速。这样不仅省油,对变速箱、发动机和后桥都有好处。相反,起步猛踩油门肯定不好,而且耗油量大。

  “我的这辆奥铃CTX开到现在从没修过,每次就是按照规定保养就行了,也就是每两万公里换换机油和滤芯,机油我都按照厂家指定的品牌换,一般保养一次也就三五百元左右。”季昌发如是说。

福田奥铃奥铃CTX的低油耗让季昌发暗喜不已

  跋山涉水,幸亏有奥铃!

  “我们跑长途业务有时候不知道自己要走的路,要走的路具体是什么路况,很多路都是摸石头过河。”鉴于业务需求,季昌发需要经常跑一些陌生而未知的路况,奥铃CTX的多重保障让他在应对各种路况方面省心不少。

  他记忆犹新地告诉记者,在贵州和湖南某交界处是成片的山区,全是山路,可谓“步步惊心”。自己作为一名资深老驾驶员,以前每次开货车跑盘山公路时,从来没能一次性盘到顶,每次盘到半山腰就转得忍不住呕吐,雇佣的驾驶员根本不敢开。自从换了奥铃CTX后,每次都是一次性盘到顶,这车开着就很舒服,跑长途省时间省精力,动力很强,速度快,很有开乘用车的感觉。

  谈起外面的世界,季昌发的话匣子一发不可收拾:“在辽宁与吉林一带,有一条卡友们谈之色变的怪坡。那个怪坡,当你看着是上坡,实际上是下坡;当你看着是下坡,实际是上坡。很容易造成驾驶错觉,很多老司机都不敢涉险。”

  “云南到曲靖有一条高速路非常容易打滑,因为路面打滑车就很容易失去方向,非常危险,所以一路上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的各种警示牌随处可见。我每次开奥铃走那条路也是要小心翼翼,奥铃性能好,开着心里踏实、有安全感。”季昌发表示,自己遇到的各种险峻路况远不止于此。

  “我记得湖南雪峰山有个320国道,我走了一次之后,再也不敢走第二次。路不好走,我记得当时自己里非常害怕,如果不是多年的驾驶经验和奥铃CTX这部好车,我当时根本不敢走。” 季昌发坦然道。

  季昌发心有余悸地回忆道,雪峰山是湖南省最大的山,坡特别陡,陡到什么程度你难以想象,就是你开车根本看不到头,只能看到路面,要是熄火或者紧急刹车都是非常危险的事情。所以,雪峰山的交通事故率较多,每次一出事情都是大事情,基本都有人员伤亡。

  作为一名作为拥有30年驾龄的老司机,季昌发想通过卡车网告诉更多的卡友,开车要细心,要爱护自己的车;恶劣天气对开车有很多干扰,特别是下雨下雾,只要不是很赶时间,建议尽快驶入服务区等天气好转再上路;如果是下雪天气,路面非常滑,尽量不要出车。

来源:卡车网 作者:葛宝周
文章关键词: 福田奥铃 奥铃CTX 载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奥铃,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城配物流最佳解决方案 奥铃智蓝HL混动轻卡

    03:03
  • 拉5吨尿素 实测奥铃玉兔III的超强节油性能

    04:24
  • 奥铃玉兔III真实油耗测评郑州开启

    01:25
  • 天津首位奥铃玉兔III用户陈老板:用它拉海鲜 省劲儿不费力

    03:45
  • 奥铃青春无敌版临沂上市

    01:25
  • 奥铃出超混轻卡 尽早提车练练手

    03:46
  • 玉兔再升级!AMT奥铃准备好了

    02:16
  • 选择奥铃就是选择了省钱之道

    02:34
  • 奥铃轻卡上新,油气两用产品打造省钱冠军

    01:25
相关文章
福田奥铃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